不支持Flash

大仙:易建联圣诞前大突破 新秀榜能否力压杜兰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5: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也在东部获胜的姚明估计得打电话祝贺一下易建联——你得分超过我嘞,篮板也比我多呀。易建联也许会谦虚地说——姚哥,我得分还没上30呢,两双也才一次,等我冲上30,好好请你。在星期天的这个上午,中国篮球迷的目光,已经从在芝加哥征战的姚明那里,转到密尔沃基的神射手易建联身上。

  11月上旬,德斯蒙德·梅森在主场大胜猛龙之战中,10投10中,今天梅森疗伤未战,易建联打出了12投12种的骇人命中率。虽然他只差一分就冲上30,但是29分10板的NBA职业生涯的首个两双终于来临,易建联用了26场攻克了两双的重镇。30分就留给下次吧,易建联从得到19分再到冲过20分大关,历经了18场,但愿他从29分到突破30分,不用那么漫长。

  舟车劳顿、比赛迟到的山猫,成全了易建联的破纪录之夜,圣诞的节日气氛仿佛也在为6号新秀频送大礼。我们现在所关心的是——在即将过去的一周,易建联能否力压杜兰特,首次在新秀排行榜上成为盟主?

  梅森与维兰纽瓦双伤之际,易建联以旋风式的爆发跃升为全队的第一攻击点,他对得起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给他增加的大把的出场时间,在迈克尔·里德、莫里斯·威廉姆斯后场MM组合为他提供的帮助下,易建联已不再腼腆,一只羞涩的菜鸟变成了凌厉的雄鹰,山猫的篮筐被他爆扣得摇摇欲坠,易建联绝不放过在人困马乏的山猫面前,超强爆发的机会。

  这是一个值得抒写的圣诞前夕的夜晚,这一晚属于易建联,虽然摧残又累又困的山猫有点儿胜之不武,但是比赛是无情的,爆发是必须的,胜利再一次留在了布拉德利。维兰纽瓦把易建联认为哥们非常正确,即使他伤愈复出,已不好意思再跟易建联争出场时间了,澳洲中锋博古特也应该注意到,易建联竟然比他攻击的效率更高,也许用不了多久,博古特就要被易建联带动着向对手的内线突进了。

  还记得上一场易建联在对国王之战中10投2中吗?现在是12投12中、17投14中,这的确有些脱胎换骨的味道,这正是易建联“易往无前”的信念换来的——圣诞前,大突破!

  大仙新浪同步博客 blog.sina.com.cn/daxian

  (大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