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板凳席上暗藏篮板王 能否用好将决定阿帅前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3: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客场挑战本赛季状态不佳的芝加哥公牛队。结果姚明在比赛中途因为手指受伤下场休息,全场拿到了18分8个篮板,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终于复出,拿到了20分8次助攻,帮助火箭以116比98击败了公牛,赢得了一场关键的胜利。

  纵观整场比赛,火箭取胜除了姚明和麦蒂的中规中矩表现外,最为关键的,还在于替补球员的崛起,正是这帮角色球员在比赛中的彪悍表现,才得以客场大胜公牛。而同样,纵观火箭的角色球员中,今天作用相当关键的,除了砍下20分的维尔斯,就是阿根廷人斯科拉了。

  斯科拉的球风,属于典型的实用派,在场上没有什么精彩的进球镜头,但每次得分,都是雪中送炭恰当好处。在本场比赛中,火箭中途有两次被对手缩小分差,形势非常危险,但两次挺身而出的,不是姚明,也不是麦蒂,而是名不见经传的斯科拉,正是依靠阿根廷人的篮下强攻和中投,火箭才得以打开僵局,逐渐扩大领先优势。

  作为替补大前锋,斯科拉在得分端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除了有精准的中投,他灵活的脚步,还能帮助其抓住机会杀到禁区,尽管有几次没能打中,但在他的扯动下,内线的姚明和外线其他球员,进攻由此也显得轻松和简单。不过,斯科拉最大的价值,还是在于其篮板以及防守上,今天这位菜鸟,猛然摘下11个篮板,并且有9个前场篮板,这是火箭其他球员所无法能比的。

  最近几个赛季,火箭的篮板问题,一直是老生常谈,姚明尽管得分能力出众,但篮板偏弱,是公认的事实,而穆托姆博虽然有时灵光一闪,但毕竟不能保持长久,至于海耶斯,虽然作风强硬,打球也很努力,但身高的先天缺陷,导致其在场上对位高大前锋时,总会有所吃亏。而斯科拉则不同,在进入NBA之前,早就在国际赛场上打拼多年,在和NBA其他前锋的对抗中,技术和身高一点都不吃亏。

  虽然有时候,斯科拉的经验显得不足,但随着本赛季的推进,不难看出,斯科拉已经逐渐适应到联盟的比赛中,防守也是越来越成熟,今天他只获得3次犯规,漂亮的保证了自己场上时间。有斯科拉在场上,火箭的投篮便更有保证,每当皮球高高弹起时,我们都时常看见,斯科拉勇猛的身影冲到内线,奋力拼抢前场篮板,这种毫不畏惧的拼劲,是以前火箭替补大前锋所少见的。

  毫无疑问,在本赛季的后半阶段,如果斯科拉保持自己旺盛的斗志,以及坚挺的篮板指数,那么他在火箭的地位将会越来越重要。要知道,像斯科拉这样具有篮板天赋以及众多得分手段的大前锋,在联盟可是抢手货,主帅阿德尔曼如果能够挖掘出斯科拉的最大潜力,那么火箭何愁没有球员可用。

  当然,如果姚明、麦蒂、巴蒂尔、维尔斯,以及斯科拉还有弗朗西斯这多天才球员,都没能打进季后赛,那恐怕只能算是阿德尔曼的错了。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