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里德失误多易建联背黑锅 菜鸟患上"阿泰恐惧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3: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在布拉德利中心,雄鹿总是信心满满,面对伤兵满营,而且刚刚在昨天才完成了一场比赛的国王,雄鹿认定一场胜利唾手可得。

  事实上,单看技术统计,雄鹿几乎能够赢得比赛,他们在投篮命中率、禁区得分,篮板球,封盖这几个重要的技术统计上全部领先国王。但是,经过四节的较量,他们竟然以89-102不敌国王,主场饮恨。归根结底,这完全源于他们太多的失误,以及对罗恩-阿泰斯特的束手无策。

  20-13,雄鹿的失误次数比国王整整多了7次。其中,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3分37秒时,迈克尔-里德的两次失误堪称本场比赛的转折点。

  当时,阿泰斯特投中一记3分,将分差改写为88-85,但是里德在控球时被阿泰斯特抢断,后者助攻弗朗西斯科-加西亚上篮得手,将优势扩大到了5分。20秒短暂停过后,里德传球又被布拉德-米勒抢断,后者助攻本诺-尤德里投中3分,将优势扩大到了8分。多亏里德的“配合”,让国王完成这一切只用了短短的71秒。

  在距离本场比赛结束还有50秒时,落后了11分的雄鹿再次得到了追分良机,里德3分线外被犯规,得到3次罚球机会。但是,这位投手竟然3罚全失,自己给自己宣判了死刑。

  赛后的技术统计也显示,里德上阵的35分钟里,雄鹿的得分失分比为-15,排名全队倒数第一。也就是说,他全场27分表现,还不足以弥补自己给球队带来的损失,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此外,在防守阿泰斯特这个点时,雄鹿没有给与自己的小前锋足够的信任。本场比赛,戴斯蒙德-梅森上场10分钟,便因为手指负伤下场。但是,鲍比-西蒙斯却仅仅得到了15分钟的上场时间。在更多的时间里,雄鹿更愿意使用两大带三小的小个阵容,意欲加强外线火力。因此,查理-贝尔得到了30分钟的上阵时间,但是他全场5投1中,仅得2分。相反,阿泰斯特在体型远远不及自己,还要客串小前锋的里德面前,12投8中,包括上述的那记3分,和那次关键抢断,以及关键助攻。很明显,雄鹿偷鸡不成,反失了一把米。

  当然,提到得分失分比,我们就不能不提易建联,今天阿联的这一数据为-13,紧紧跟在里德身后,排名全队倒数第二。事实上,易建联今天拿到这个数据有些冤枉,因为在上半场结束时,他的这一数据仅为-2。第三节过后,他更是将这一数据变成了正数。不过,在第四节,里德关键时刻的几次失误,导致当时其他在场的四位球员跟着背了黑锅。

  不过,阿联也有需要提高和改进的部分,那就是他的进攻方式。第一节,阿联一共3次进攻,2次在15英尺外,全部偏出,一次内线造成犯规,罚球拿分;第二节,阿联同样3次进攻,2次在13英尺之外,全部偏出,一次内线勾手不中;第三节,阿联一共5次进攻,2次在20英尺之外,全部偏出,2次扣篮得手,一次内线造成犯规,罚球拿分;第4节进攻1次,上篮不中。

  从中,我们可以轻易发现,阿联全场12次进攻,内线外线各有6次,其中13英尺外的6次出手全部偏出,内线的6次当中,2次直接扣篮得分,2次造成犯规,罚球得分。因此,如果阿联希望避免全场10投2中的尴尬局面再次重演,必须做到“以外为虚,以内为实。”这一点。

  事实上,尤其是面对国王这种内线球员实力防守并不强撼的球队,如果不打到内线去,易建联实在枉费了自己大前锋的名头。难道,易建联还在因为上次双方交锋时,被阿泰斯特封盖3次的“黑色回忆”心有余悸吗?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