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替身负伤阿联苦战40分钟 体能不足与两双缘悭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密尔沃基雄鹿队主场迎战萨克拉门托国王队,最终89-102不敌对手。易建联贡献8分10个篮板,再次与首个两双擦肩而过。

  由于查理-维兰纽瓦因伤倦勤,易建联不得不在大前锋位置上独力支撑,40分钟的上场时间也写下了他的赛季新高。阿联本场比赛对位的对手米奇-摩尔不擅正面阻攻,但身材高大移动力迅速,这决定了国王前锋对于投篮防守的轻车熟路。阿联开场阶段的跳投一度完全失准,这和对方的防守以及自己的状态都有关系。

  但到了第三节中段,阿联开始调整打法,更多的内线进攻之下有了几次漂亮的扣篮。国王队目前的场均盖帽数以3.8次排在联盟倒数第二,对手禁区保护不力的问题雄鹿队教练组不应该忽视。更重要的是,易建联的这几次得分都在关键的追分阶段,他的怒吼也能够彰显自己的求胜欲望,这位年轻人已经不像初入联盟时那么青涩。

  此外,这场比赛易建联有过单节篮板爆发的迹象,这样的场面同样发生在上一场比赛。既然他的进攻不足以影响到比赛的胜负走势,多放一点心在别的方面应该值得鼓励,毕竟国王队擅抢篮板的角色并不多。

  当比赛进入第四节,雄鹿队被国王打出21-34之时,阿联对于球队的帮助并不大,这和上一场同样有相近之处。一方面,阿联以往很少有过如此连贯的上场时间,在体能和比赛感觉上一时间难以适应,被主教练换下休息;另一方面,国王队也很清楚自己盖帽能力不强的问题,在防守策略上采取了赌博式围抢的方式,结果雄鹿队失误连连,迈克尔-里德就有几次糟糕的错误,也直接葬送了胜局。

  比赛输了以后,有人在为阿联错失两双而遗憾,还有人为主教练最后一节一度换下阿联而质疑,其实这都是没必要的。目前状况来说,中国新人的体能就这么多,在他把体格练出来之前,教练组只能在“分配”上下功夫,光考虑消长并没有意义。而里德是没有体现出关键时刻的领袖风范,但眼下他至少绝对不是阿联的敌人,雄鹿队还得依靠他来赢球。如果比赛不能顺利拿下的话,阿联得再多的两双也是徒劳的。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