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手感全无阿联照样做贡献 雄鹿外线防守与火箭比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89比102主场落败,全场比分都很接近,雄鹿虽然命中率不错,可是最后关头,让国王外线突然爆发,没能守住。最后几分钟的进攻也非常乱,场上球员心态失衡,无论怎么投,都进不了球,连罚球命中率都无法保证,完全就是溃败。

  雄鹿攻防分析:

  篮板是雄鹿能与国王相抗衡的最大法宝。

  现在,雄鹿的防守变得越来越好,虽然外线的防守,力度还是很不够,但对油漆区的保护好多了,主教练加强防守的理念,已经让雄鹿慢慢开始蜕变。

  的确,缺少了防守,尤其是外线防守的火箭变成了什么样子?大家都看得到。当然,篮球虽然是进攻为主导的运动,然而只有防守才能带来胜利,就算喜欢疯狂快攻的太阳,不也说要加强防守吗?

  每当雄鹿进退有序,严密防守,他们就能牢牢把握场上局面,即使落后很多,也能打出一波进攻高潮,追上来。这全是因为,当你限制了对手得分后,自己的进攻也能变得更加容易,反之,防守郁闷,进攻也会慌乱,毫无章法可言。

  可惜的是,雄鹿的防守已有蜕变之势,但尚未完全。外线双枪总是会把投篮放在首位,在防守时,经常会出现心不在焉的情况。

  本场最后关头,雄鹿外线防守漏洞再次被人抓住,国王又是三分又是突破,将比分拉开。

  还要继续总结经验教训吗?我看,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现在最需要做的是,狠狠的训斥一下外线双枪,让他们彻底明白,如果不优先考虑防守,那雄鹿就再也没有希望了。

  里德三罚全失,让雄鹿主场蒙羞。

  国王攻防分析:

  除了弗朗西斯科-加西亚,其他人发挥的都很正常。

  罗恩-阿泰斯特体现出了核心的价值,他的得分和助攻,把全队串联起来,最后时刻对篮板的保护,确定了胜局。

  国王在走出普林斯顿打法之后,有了一些新的变化。他们依旧保持了整体性,场上很多位置都有极好的得分能力,但他们现在更强调拉开单打,而不是像里克-阿德尔曼执教时那样,需要用更多的穿插跑动,来制造机会。

  我们无法比较这两种打法的好坏,但至少,对于阿泰斯特,他更喜欢这样的打法。相信迈克-毕比归队后,也会喜欢。

  关注易建联:

  手感全无还能帮助球队,阿联真的是成熟了。

  在前7投全失的情况下,阿联第三节后半段,短时间内得到4分1篮板1抢断,帮助球队将比分赶上,后又连续拿到篮板,让雄鹿咬住了比分。

  外线投篮不准,就多打篮下,阿联这样的自我调整很不错,至于两双之类的东西,没必要想得太多,只要自己不断努力,数据总是会越来越好的。

  (无悔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