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我应扛起火箭 阿帅口中巨人成唯一稳定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6:53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张志文休斯敦报道 受北方暴风雪的影响,周末休斯敦突遇冷空气,夜晚休斯敦寒风刺骨。在主场战胜东部劲旅活塞之后,火箭队止住了连败的势头,但随后一场典型的“火箭式”溃败,让火箭球迷的心凉到了极点。

  姚 明

  好数据难赢球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4分03秒,大屏幕上的比分显示为81比68,小牛队领先火箭队13分,此时大批球迷开始纷纷退场。比赛又进行了不到两分钟,姚明被替换下场,这标志着火箭队彻底放弃了本场比赛。姚明坐在板凳上眉头紧皱,一言不发,对于他来说这又是一个痛苦的夜晚。

  “我应该扛起火箭队”

  赛后,姚明像往常一样又钻进了健身房进行练习,等到他回到更衣室时,队友们早已经没有了踪影,本报记者对姚明进行了采访。

  MVP:第三节火箭被对手将分差拉大,你认为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姚明:失误,(姚明停顿了一下)我们当时回防不够及时,我们投入的精力还不够。

  MVP:你认为球队应该在防守上做哪些改进呢?

  姚明:我们应该在防守上投入更大的精力,在防守时应当互相呼应、明确职责。这方面我们做得不够。

  MVP:本场比赛你一直打得很坚决,并且跑动范围非常大,体力是否曾经出现问题?

  姚明:体力不存在问题。当队友们表现都不好的时候,我就应该把整个队伍扛起来。如果我接不到队友的传球,我就应该多加强跑动。

  用行动诠释强硬

  客场惨败给76人队,赛后姚明对球队的软弱表现公开表示不满。回到主场后,火箭迎来了东部劲旅活塞队,这一次火箭队没有疲软,他们用自己擅长的防守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在火箭的严防死守下,活塞队全队准星大失,投篮命中率仅为36.1%。

  姚明也用行动向人们诠释了强硬的真正含义,他全场砍下21分并且摘下13个篮板。比赛中姚明表现得非常卖力,他不但在内线与麦克代斯、马克西尔等展开肉搏,而且还时常跑到外线为队友补防。在进攻上姚明毫不含糊,接连在对手头上扣篮。

  一天后(北京时间12月16日),火箭迎来了小牛。本场比赛丰田中心的上座率创造了赛季新高,18307名球迷来到现场为火箭加油助威,他们手中挥舞着“Beat Dallas”的牌子。姚明在进攻端依然保持着自己良好的手感,即使在受到对手特殊“照顾”的情况下,他仍然18投10中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8分。此外,姚明还抢下了14个篮板。反观小牛队中锋,无论是丹皮尔还是迪奥普都无法限制姚明,两人加起来总共才拿下4分和6个篮板。由于火箭队其他球员集体处于“梦游”状态,因此,无论姚明怎么强硬都无济于事,小牛队最终笑到了最后。

  姚明没有小牛“牛”

  在火箭与小牛的三场比赛中,姚明场均砍下28分,摘下14个篮板,真正表现出了一位优秀中锋应有的统治力。但三场比赛火箭全部失利,并且都是在半场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

  姚明在对小牛的比赛中一直表现神勇,但他却无法带领火箭摆脱逢“牛”不胜的命运。在最近两个赛季小牛与火箭的对决中,小牛以6胜1负占据着绝对的心理优势。“火箭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但当我们和火箭队比赛时,他们总能为我们带来好的结果。”诺维茨基在又一次战胜火箭后非常得意地说,“和火箭比赛实在太有趣了。”

  麦 迪

  这次伤的是膝盖

  麦迪在与活塞的比赛中表现出了必胜的信心,他运球突破汉密尔顿的防守后,爆扣麦克代斯的镜头让人回味无穷。但胜利并没有让麦迪高兴太久。在与小牛的比赛中,麦迪开场状态低迷,7次出手仅仅命中1球,然而更糟糕的是伤病再一次向他袭来。赛后本报记者对麦迪进行了采访。

  MVP:你膝盖的伤势现在怎么样?严重吗?

  麦迪:膝伤困扰我大概已经有两周了,具体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大概是膝盖中间有些问题。今天的碰撞只是问题的一方面。

  MVP:火箭在本赛季还没有战胜过小牛,你认为这是什么原因?

  麦迪:我也不太清楚,他们已经有了总决赛的经验,打过了一系列最重大的比赛,他们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做什么。相反,我们在应付挑战的时候显得有些准备不足。

  MVP:火箭与小牛相比有那些差距?

  麦迪:他们很懂得利用对手的失误来得分,今天他们在这方面做得就很好。我们的防守没有给对手形成威胁,防守强度也不够。如果我们不能把防守做好,我们将很难成为一支稳定的球队。

  在距离第一节结束还有5分14秒时,麦迪突破对手上篮遭到对手犯规后重重地摔在了地上,麦迪双手捂着膝盖,表情痛苦不堪,火箭球迷都惊出一身冷汗,最终麦迪还是坚强地站了起来。不过他并没有坚持太久,半场结束前1分13秒,麦迪在队医的陪同下离开了球场。

  虽然下半场麦迪又回到了场上,但他仍然无法摆脱伤病困扰,在场上跑动时都显得十分吃力,突破的次数也屈指可数。最终,麦迪全场18投5中仅仅拿下12分。连续遭遇伤病让麦迪难以保持平稳的状态。

  阿 帅

  “姚是惟一稳定的球员”

  火箭队上半场还领先小牛3分,但球队在第三节被对手反超,最后一节更是早早地缴枪投降。赛后本报记者就本场比赛采访了火箭队主帅阿德尔曼。

  MVP:您对火箭队队员今天的表现满意吗?

  阿德尔曼:今天的比赛令我很失望,尤其是比赛的第三节。对手今天投篮很好,而且他们的明星球员发挥非常出色。

  MVP:您认为火箭队今天失利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阿德尔曼:这个问题我在之前已经说了很多次了,我们的投篮存在很大的问题,比赛中我们有很多次上篮都没有进。今天我们打得不好,而且在比赛中出现了很多次失误。当我们失误开始增多的时候,我们的比赛就非常艰难了。

  MVP:您能评价一下姚明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吗?

  阿德尔曼:姚是球队中惟一投篮稳定球员,他在比赛中表现得很有进取心。本场比赛小牛队对姚的防守非常紧,看得出来他们在赛前做了周密的部署,但姚仍然发挥得非常出色。不过我们还需要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进攻中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取得比赛的胜利。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