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整体罚球命中率严重下滑 姚明已成为唯一保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6:50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周伦报道 在12月13日火箭对活塞的比赛中,虽然火箭最终以80比77获得了胜利,不过全队的罚球实在是差到了极点,22次罚球只命中了6个,前15个罚球居然罚丢了14个,就连坐在场边的弗朗西斯在火箭有球员罚球时都不敢去看,他用手蒙住自己的双眼,生怕队友的罚球不中再刺激他脆弱的心灵。

  还好,火箭最终还是罚进了6个球,27.2%的罚球命中率“确保”他们没有创下队史最差纪录。火箭历史上罚球最差的一场比赛是1983年2月23日对开拓者的比赛,当时全队也是手感不佳,14罚仅3中,罚球命中率仅为21.4%。那场比赛开打的时候,几乎没有中国人关注NBA,而12月13日在丰田中心上演的这一幕却被广大球迷看在眼里。看着麦格雷迪5罚不中,看着威尔斯9罚2中,火箭的球迷们大概都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吧。

  事实上,火箭队本赛季的罚球命中率仅为72.2%,是最近几个赛季中最低的一个赛季。

  火箭整体罚球命中率的严重下滑,在于很多球员的罚球命中率都有大幅度衰退,变得不堪入目。如果说穆托姆博和斯科拉两个内线球员60%的罚球命中率还可以勉强接受的话,威尔斯60.3%、阿尔斯通58.3%、弗朗西斯56.5%、斯奈德55.6%、海耶斯28.6%的罚球命中率简直是令人发指。加上麦格雷迪不到70%的罚球命中率,你认为火箭的罚球命中率能高到哪去?尽管姚明的罚球命中率高达87.2%!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