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火用交易平息内乱 大鲨鱼不再受宠球队酝酿新买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6:36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付璐璐报道

  尽管在赛季开始阶段热火队通过交易换来了里基·戴维斯,加强了球队外线攻击力,但由于奥尼尔状态下滑、维德因伤缺阵等原因,热火一直胜少负多,战绩难以令人满意。虽然球队刚刚对阵容进行了调整(裁掉“便士”哈达威后,与卢克·杰克逊签约),但球队战绩仍然没有丝毫改观。目前热火队内矛盾重重,球队管理层只得寄希望于通过球员交易让球队重生。

  “鲨鱼”不再受宠

  由于受年龄和伤病的影响,如今的“大鲨鱼”奥尼尔在攻防两端所体现的统治力早已不能与巅峰时期相提并论。在本赛季前23场比赛中,奥尼尔场均为球队贡献14.3分、7.7个篮板和1.65次盖帽,三项数据均为职业生涯新低。因此,奥尼尔在球队中的地位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连昔日兄弟维德也不再热捧年迈的“鲨鱼”。

  奥尼尔和维德两人的关系在本赛季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热火队在赛季开局阶段仅取得了1胜8负的战绩,奥尼尔曾一度抱怨自己进攻机会太少,但奥尼尔的这一说法并没有得到维德的支持。相反,维德认为奥尼尔在赛场上表现得不够积极。维德说:“奥尼尔现在表现得还不够积极,即使他没有得到他想要的进攻机会,他也可以通过拼抢篮板或者为队友传球等方式来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这是维德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批评奥尼尔。

  在热火队以106比112负于开拓者后,奥尼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再一次表达了自己希望能够更多地参与到进攻中的想法。奥尼尔说:“如果我一场比赛出手20次仅仅命中2球的话,你可以说我的状态不行了。但我现在仍然保持着60%至65%的命中率,所以队友们应当为我创造更多的进攻机会,这样我们才能取得更多的胜利。”

  虽然奥尼尔一再呼吁增加自己的出手次数,但他在球场上的地位仍然没有太大变化,在最近的10场比赛中,奥尼尔没有一场比赛出手超过10次。

  交易势在必行

  从赛季开始到目前为止,热火战绩始终没有太大起色。在负于步行者后,热火队以7胜16负的战绩排名东部末位,而在整个联盟中也只有森林狼队排在热火之后。

  热火糟糕的战绩令球队高层很不满意,在冬季交易市场大门开启之前,热火总经理兰迪·普方德就曾表示,热火队正在同联盟中的一些球队就球员交易问题进行磋商。普方德说:“现在球队很需要进行调整,因为球队目前的战绩很糟糕,我们需要为球队注入新的活力。我们已经和联盟中的许多球队进行了接触,很快我们会就实质问题进行谈判。”

  热火持续低迷也让主教练莱利很失望,但这也更加坚定了莱利对现有阵容进行调整的决心。北京时间12月14日,在热火队以91比104负于奇才后,莱利显得非常气愤。“我不知道球队如果再不进行调整,战绩会是什么样子。”莱利愤怒地说,“我对球队现在的状态感到失望,对于失败球队不需要找任何借口,我也不想做太多评价。我们现在几乎是联盟中战绩最差的球队,球队必须做出一些调整来改变这种局面。”

  “白巧克力”走人?

  从今年夏天开始,“白巧克力”威廉姆斯就一直陷入转会传闻之中。此前曾经有消息称,热火队有意用威廉姆斯和哈斯勒姆交换国王的控球后卫麦克·毕比,但此交易最终没有成功。

  由于上赛季受伤病影响,威廉姆斯状态开始下滑。本赛季开始阶段,热火队希望威廉姆斯能够通过夏天的调整恢复到以前的竞技状态,但从目前看来威廉姆斯的身体状况并不十分理想。在本赛季威廉姆斯参加的前21场比赛中,场均仅为球队贡献8.9分和5.5次助攻,场均得分创下职业生涯新低。

  此外,小将奎因在板凳上的崛起,也让威廉姆斯在球队中的地位受到了很大威胁。在对阵奇才的比赛中小将奎因发挥神勇,他三分球10投6中,一人砍下22分,成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而威廉姆斯也被ESPN专栏作家克里斯·谢里丹认为是在冬季转会市场上最有可能被交易离队的球员。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