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错过首次绝杀机会 加时赛中暂领球队老大职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6:08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张博报道

  12月已经过半,在NBA打了一个多月的易建联开始不断丰富他的NBA履历,上一场雄鹿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中,阿联第一次单场得分超过20分。而今天阿联又迎来了他NBA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双加时赛。

  错失绝杀良机

  当加时赛进行到最后14秒时,人声鼎沸的快贷体育馆突然安静下来,此时双方比分为93平,但主场球迷不愿意看到的是,此时球权掌握在雄鹿队的手中。骑士队在14秒钟内随时有可能突然死亡。

  雄鹿队后卫莫里斯·威廉姆斯一路将球从后场运到对手的三秒区附近,这时高大的骑士队内线球员阻挡住了他的去路,“撞了南墙”的威廉姆斯回身将球甩给身后的易建联。接球后的阿联佯攻晃掉扑过来的瓦拉乔,随后向内线提了一步,紧接着起身跳投,可惜球砸筐而出,骑士队死里逃生。“我当时有些迟疑,没能将那次机会把握好。”错过了第一次做“关键先生”的机会,这让阿联赛后非常懊恼。

  “跑”完加时赛

  在加时赛中,骑士队的领袖詹姆斯打破了僵局。加时赛进行到1分32秒时,“小皇帝”在距离篮筐5米的地方拔起跳投,球应声入网。

  轮到雄鹿队进攻时,站出来的不是“老大”里德,而是易建联。阿联在和詹姆斯相似的位置起跳,还以一记同样的跳投。这是雄鹿队在加时赛的第一分,同时也是阿联本人在NBA比赛中的第一个加时赛得分。

  此后,双方都加快了进攻节奏,雄鹿队的进攻更多地倚仗外线的里德和威廉姆斯,进攻常常在三分线外完成。阿联并没有获得太多处理球的机会,只得在一次又一次的往返跑中度过了他NBA职业生涯的首个双加时赛。

  首节扮演“急先锋”

  本场比赛易建联保持了他能够快速进入比赛状态的优点,首节比赛中,阿联成为了雄鹿队进攻的“急先锋”。比赛刚开场,阿联就接里德的传球为雄鹿首开纪录。

  首节比赛进行到7分39秒时,易建联迎来了他在本节比赛个人表现的一个小高潮。中投、三分、上篮,阿联在1分钟内连得7分的同时,也展现了他丰富的进攻手段。

  比赛进行到4分18秒时,阿联在接连犯规和失误后被小K教练换下。本节比赛阿联5投4中拿下9分。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