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霍里不在乎成全民公敌 不用一场比赛来判断人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0:56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今年夏天,霍里在圣迭戈一家酒店的电梯里,碰到一对夫妇。那女的瞅着他,突然开口了:“你好高啊,而且很眼熟啊。”霍里看着她,笑了,然后看一眼她的丈夫,那家伙也偷偷地在笑。“你打篮球吗?”那女士接着问。“是。”“你打职业篮球吗?”“是。”“你为谁打球?”“圣安东尼奥马刺。”“你叫什么名字?”“罗伯特·霍里。”“听起来很耳熟……啊,等等,对了,就是你打败了我们。”女士终于醒悟了。

  男士很有风度地伸手,一问,霍里大吃一惊,对方居然是太阳队的股东之一。“你不恨我吧?”霍里问他。“不。恭喜你,你打球很传统,我尊重你的比赛。”

  这是小老板的气度。但菲尼克斯球迷不会那么宽容,纳什被霍里砸得飞向记录台那一幕,依然清晰,那是导致太阳被淘汰的直接起因。“我开始只想造一个进攻犯规,可到位的时候太迟了,150磅撞上250磅的身体,肯定得飞出去啊,就这么简单。我打球都是传统路子,我出道那会儿,没有恶意犯规,不会打到流血,最多就是犯规狠一点儿。我那个也就是狠一点的犯规。”霍里解释说。

  但这却让他成了太阳球迷的公敌。第五场季后赛转战菲尼克斯,马刺到了酒店,就听说有炸弹威胁,霍里到了房间,听到两个电话留言,居然是死亡威胁!“这可没吓倒我,”霍里笑笑,“牛仔肯定会那么干。”

  霍里惹太阳球迷,不是第一次。1996年,火箭队把他和卡塞尔换到太阳队,他在那里很沮丧,最后怒火喷发,把毛巾直接摔在时任主教练的丹尼·安吉脸上,太阳忍无可忍,把他送去湖人。“我在菲尼克斯,一点儿都不开心,他们对媒体撒谎,说我和萨姆想要大钱,我们根本不要钱,就是想离开。”霍里回忆说,“我对丹尼·安吉的愤恨,从他还在打球时就开始了,他那时拿球砸在埃利(前火箭后卫)脸上。后来很多事堆在一起就爆发了,我拿毛巾摔他是个错,后来菲尼克斯人就开始嘘我,纳什这事以后,我被嘘得更狠了。”

  这次相遇,双方都是冤家宜解不宜结的态度,纳什说:“我对罗伯特一点都不怨恨。”比赛打到第三节,纳什又差点被撞倒,霍里这次赶紧伸手抱住他,很是友好。不过霍里很抱歉地说没参加纳什夏天的慈善赛,纳什大笑:“现在我开始讨厌他了!”

  其实霍里不容易,这个赛季,前16场比赛,他都不在激活名单中,一直在休斯敦的医院陪伴他14岁的女儿阿什莉。阿什莉先天染色体有缺陷,导致免疫系统失调,很容易被感染,14年来频繁进出医院,这次身患肺炎,霍里极为担心。但阿什莉的坚强,也让霍里对生活和比赛有了新的理解,“不要用一场比赛的结果来判断我的人生。”霍里说。

  本赛季霍里脱下5号,重穿出道时的25号,“我想穿上25号,我大概能重新获得一些活力,那时我在别人头上随便扣。”太阳球迷当然没法体会霍里的心情,他们只是觉得,仇人这场比赛一分没得,最后还在板凳上歇了,这很理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