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希尔再次于邓肯失之交臂 金钱成加盟马刺唯一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0:48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两个更衣室里,所有的话题都围绕着马刺和太阳的梁子展开,只有格兰特·希尔置身事外。35岁的老将看着身边的记者和队友热烈地讨论着季后赛的那一幕,笑眯眯的,完全不掺和。终于有记者走到他身边,让他说说,“我那会儿也不在啊,正在奥兰多考虑未来的事儿呢,比赛我也没看,”他说,然后顿了一下,“要说这种对抗,能让我想到的就是我上大学时,杜克和北卡之间的死掐。今天这比赛,肯定是赛季里强度最大的一场球,很高兴我也是其中的一份子。”

  他不仅是其中一份子,而且是最狠的一份子。22分是全队得分最高,12投8中的命中率高得吓人。希尔已是英雄暮年,可这个赛季一点不含糊,每场15.9分和7.4个篮板,得分是过去5个赛季里排第二的,而且满勤出战,这更不简单——过去7个赛季的574场常规赛,他缺席了374场。

  波波维奇在场下看着希尔龙腾虎跃,不知道该觉得幸运还是不幸。希尔和

马刺有过缘分,2000年,希尔从活塞离开,魔术重金礼聘,而当时邓肯的新秀合同也已到终点,魔术也想招揽他,于是希尔和邓肯一起在奥兰多游览,感受南佛罗里达的风情。当时希尔对魔术已有承诺,马刺极为紧张,只怕邓肯也被希尔说服,告别马刺。邓肯很迟疑,希尔看出他的难处,决定不再作说客。可他还没与魔术签约,波波维奇亲自出马,赶到底特律,与希尔长谈一番,希望能将他带到圣安东尼奥。

  一老一少相谈甚欢,可两人心里明白,希尔西行难度太大,关键就是金钱。当时大卫·罗宾逊没有退役,年薪过千万,邓肯续约肯定也超千万,德里克·安德森,丹尼尔斯,都不便宜,希尔要的年薪必然超过千万,马刺无力承担。但两人还是聊得很痛快,希尔看到了波波维奇的人格魅力,“我明白你为什么难作决定了。”他告诉邓肯。

  2007年夏天,希尔在魔术的合同到期,又要作出选择。他希望为一个赢家打球,马刺当然是其中之一,就像芬利从小牛毅然离开的决定,“他们有很强的核心。”希尔说。波波维奇又来了,就像七年前一样,两人又详谈了一番。“什么事都谈得差不多了,只是,除了钱。”希尔微微一笑。又是钱,再一次横亘在希尔与马刺之间。如果他来马刺,只能挣底薪几十万美元,所以他去了太阳,好歹一年有180万。

  比赛结束前,希尔看了一眼马刺的座席,波波维奇站着,他冲老帅点头一笑,尽在不言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