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巨人看录像练力量备战魔兽 姚明:会是场精彩较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0:18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平日里,姚明喜欢打着魔兽,来度过自己的闲暇时光;现在,真正的魔兽来了,是在赛场上,姚明准备得很认真。

  对于姚明来说,这是改变的一年,起伏的一年。在新的体系里,他没法像以前那样一次次心无旁骛地杀到内线去,姚明的数据在起伏。可霍华德却在这个赛季突飞猛进地成长着。在前25场比赛里,霍华德比上个赛季场均多得6分,多抢3个篮板,成为如今联盟里最优秀中锋的代表人物。人们已经开始争论,在奥尼尔渐老时,姚明和霍华德究竟谁才是联盟第一中锋?

  很快,两人在这个赛季的第一次碰面就要上演,比赛的胜负和两人的表现将提供最好的解答。

  一个旗鼓相当的对手会让人更兴奋,姚明也一样。距离和魔术的比赛还有两天,姚明就已经看过魔术的比赛录像了。可这还不够,他还会继续研究,周一晚魔术做客达拉斯,助理教练会准备好这场比赛的录像剪辑,第二天姚明会早早地到球场去做力量练习,完了之后继续看录像。他不想有任何疏忽。

  姚明说:“他今年打得非常好,除了身体,他的中投也比以往好了很多,有时候他的表现让你觉得难以置信,他成长得真的很快。他仿佛一个年轻的奥尼尔,有着巨大的能量和尚未被发掘的潜力。”

  姚明很高兴能有这么一个对手来不断提醒他,刺激他,毕竟在这个联盟里,优秀的

中锋已经越来越少,“像我,霍华德、奥尼尔、伊尔戈斯卡斯和今年打得非常出色的卡曼之外,中锋在这项运动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少,我们仿佛即将灭绝的
恐龙
一样稀少。”

  姚明和霍华德的比赛截然不同,他和强大的奥尼尔打过比赛,而霍华德仿佛另外一个奥尼尔,“只是他更年轻,速度更快,跳得更高。他的攻击欲望很强,有机会就用爆扣来完成进攻。”姚明说:“那一定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