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成全联盟打主场最少球队 大雪总和他们过不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双加时大战不算什么,候机室里漫长的等待才是真正的考验。密尔沃基的连绵大雪依然困扰着雄鹿,为他们本来就不轻松的赛程添上更多寒意。飞往克利夫兰前,雄鹿全队被困在机场达10多个小时,这已是他们半个月来第三次聚在候机室里消磨时光。

  雄鹿的球队包机原定在比赛前一天的下午3点起飞,不过球员们当天早上接到通知称,鉴于即将到来的暴风雪,起飞时间改在中午。当雄鹿将帅陆续抵达机场时,风已经刮得很大,所有航班都被延迟,他们不得不一直等到深夜才动身。

  “下午3点的飞机改到中午,又从中午改到晚上10点。”雄鹿主帅克里斯特科维亚克说,“我们被折腾得够戗,呆坐在机场里什么也干不了。本月初我们结束西部之旅回密尔沃基时,就被困在机场一回,上周四去波士顿也遇上了航班延迟,这真是太滑稽了。”

  到目前为止,雄鹿是全联盟主场比赛打得最少的球队,本月初的连续五场西部客场之旅更是让球员们身心疲惫。算上昨天与骑士的比赛,雄鹿已经打了14个客场,只有魔术、骑士、爵士、超音速和火箭打过的客场比赛与他们相当。

  “这么说吧,我们连打开盥洗包的机会都没有。”克帅说,“我家里的剃须水早就用完了,却一直没时间去买。在一个漫长的赛季中,总有一段最艰苦的赛程,我们除了面对挑战没有别的选择。没有哪个对手会仔细检查我们的赛程,然后对我们表示同情。”

  艰苦的赛程是造成雄鹿胜率低于五成的原因之一,本赛季他们在布拉德利中心只输掉了两场比赛,客场战绩却是糟糕的2胜12负。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雄鹿将在主场迎战国王和山猫,这种连续主场作战的机会对他们来说是少之又少。

  仅以与雄鹿同处中央赛区的其他球队为例,公牛、骑士和步行者在赛季开始后的前三个月里都有7次连续主场作战机会,活塞虽然只有5次,但其中一次是连续四个主场。跟这些同区对手相比,雄鹿只有6次主场连续作战的机会,其中只有一次是连战三场。

  “主场和客场的区别在很多时候只是心理问题。”克帅表示,“在我们输掉的客场比赛中,有一些是不该输的,我不是一个乐观主义者,但我也不相信一支好球队离开主场就会突然变差。我们现在离五成胜率还有一段距离,希望我们能卸掉这个心理包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