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得分抢板易建联分期进行 加时赛上阵凸显地位上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密尔沃基雄鹿队客场挑战克里夫兰骑士队,客队经过两个加时的恶战99-104不敌对手。易建联9投6中得到13分6个篮板。 您对易建联本场比赛13分、6个篮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开局阶段,易建联一度在进攻端效率出众,单节9分的表现冠绝全场。但他吃到两次犯规以后即被换下场,在上半场剩余时间内作壁上观。一方面,主教练拉里-克里斯托维亚克是想保护好阿联下半场有足够的发挥空间,另一方面,骑士队禁区可用之兵不多,德鲁-古登又状态低迷,雄鹿方面希望依靠兵力优势剿杀对手。

  出人意料的是,原本的禁区第三替补(算上迈克尔-鲁芬的情况下)杰克-沃斯库尔上半场效率惊人,以弹无虚发的表现攥取了大量上场时间。这位球员的攻击技巧不如阿联和查理-维兰纽瓦,比赛活力更是远逊两人。但他胜在经验丰富,体格偏向

中锋一类,更有一手出色的空手切功夫。最近的比赛教练组往往让他和安德鲁-博格特同时上场,外界对于维兰纽瓦和阿联谁更出色的讨论开始冷淡下来。小K教练在大前锋位置上不再一碗水端平,谁出色谁上。

  到了第三节比赛,按照惯例易建联随同首发出阵,在休息过长时间以后,这对于阿联已变成全新的比赛,他一时间难以找到上半场的火热手感。但正如阿联自己曾经说过的那样,如果在进攻端没有感觉,他会试着在其他方面帮助球队,这是切实而符合现状的想法。这一节他把注意力放在了抢篮板上,结果单节抓了6个篮板,也以此赢取了主教练的信任。

  我们看到,第四节和加时赛的大部分时间,易建联都被留在了场上,足见主教练的器重,后者有意雪藏和保护爱将的做法也收到了回报。更重要的是,阿联自己也对犯规有所控制,半场以后就没有再受到裁判哨声眷顾。

  坦白而言,这场充满了遗憾和不解。比如整场投篮低迷的里德为什么在最后时刻几乎霸住球权,比如易建联在第一次加时末段很可惜地错失了绝杀机会。对于阿联来说,这是一场自己跟自己的比赛,他在第一节和第三节为球队做出了不同方面的贡献,但此后也无法更多地影响胜负天平,希望他的调整能力能够更多出现在读秒撞线的时候。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