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单节九分仍难改工兵角色 阿联加时赛终获全队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7年12月1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密尔沃基雄鹿队客场挑战克利夫兰骑士队的比赛中,苦战2个加时,雄鹿队最终以99-104落败。易建联上场34分钟,得到13分6篮板1抢断1盖帽。 您对易建联本场比赛13分、6个篮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问题:犯规重新制约阿联

  比赛开始后,阿联依靠假掩护向上位拆分找到空当,用跳投为雄鹿队取下第一个2分。随后又有两次外线出手命中,其中一个是三分球。然后又接莫里斯-威廉姆斯的助攻上篮得分。短短6分钟不到,已经取下9分。值得注意的是,阿联今天在防守端也很努力,对于篮板的保护比较到位。对内线的补防也很迅速。不过却也因为经验不足,吃到一个进攻犯规。这样加上之前在勒布朗-詹姆斯身上的犯规,阿联不得不下场休息。

  第二节,由于场上形势纠结,而“无毛大侠”查理-维兰纽瓦的表现也还能跟得上比赛节奏,所以主教练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并没有换上阿联。不过阿联的单场得分却是雄鹿队的半场最高分,这说明小K教练正在用人之际。不过手热的阿联却因为犯规失去了上场机会,这样的情况非常可惜。尤其在维兰纽瓦状态好的时候,这样此消彼长,阿联的上场机会就会更少,而上场机会少,手感也会下降,带来的影响是非常不好的。

  防守:不是能力不足,是稳定性不足。

  阿联在第三节虽然没有很好的进攻机会,但是似乎把上半场在篮板上欠下的债一并补回来了,单节摘下6个篮板,并且封盖了扎伊德古纳斯-伊尔戈斯卡斯,抢断安德森-瓦莱乔,还制造了一次进攻犯规,在防守端可圈可点。这说明阿联不是不能防守,抢篮板,只是状态不稳定,时有时无。不过作为一名新秀,你已经做到了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表现出你可能做到什么。

  地位:难改工兵角色,不过已经获得了一些信任。

  从最后一节的胶着阶段到两个加时赛,全队球员都必须围绕着核心比赛。比赛也就变成了詹姆斯和迈克尔-里德的斗法,比分更是一分一分犬牙交错地上升。第一个加时赛中,在后场双枪轮番试探都不能得分时,他们才想起了阿联,这说明虽然阿联今天手感不错,然而在整体上,他依然是老大身边的工兵球员,看起来这样的角色阿联还要扮演很久。不过,最后一投居然安排由阿联执行,这也说明了从教练到球队核心,都对阿联充满信心,也希望他这个“奇兵”能够杀骑士队一个措手不及。可惜的是,这个球没有投进,双方进入了第二个加时赛,雄鹿队最终落败。

  本场比赛,最终雄鹿队很可惜的输了,他们的败因就在于节奏的掌控太顺着骑士队的心思。至于联防中的收缩包夹,则是老问题,从来没有一支联防球队能让对手的突破和前场篮板来的如此容易,看来这个问题不解决,雄鹿队的比赛将会持续地令人揪心。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