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76人老大并非扣将另有其人 科沃尔:他是进攻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0:36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近6场赢下5场,76人悄无声息地爬到了东部第十。威利·格林发威、戴伦伯特爆发,队员的出色表现让球队战斗力激增。“米勒……”“米勒……”“米勒……”每个球员谈起球队的变化,首先提及的总是先发控卫安德烈·米勒,然后“顺带”提一下伊戈达拉的名字。

  艾弗森离开后,“小A.I.”成为76人管理层钦定的领袖,可是现在,单凭数据似乎并不能服众。和骑士一战,伊戈达拉和米勒同拿到全队最高的20分,在关键的第四节,他不但连得4分助球队逆转比分,还防得“小皇帝”詹姆斯只出手3次。进攻出彩,防守卖力,可主教练奇克斯赛后点评比赛时,压根就不提伊戈达拉的名字:“这是团队的胜利,每个踏上赛场的球员,注意力都很集中。”

  实际上,球队近阶段的异军突起确实跟伊戈达拉关系不大。最近取胜的五场比赛,伊戈达拉场均贡献18.6分、4.2个篮板和4.4次助攻,和他赛季平均的18分、6.1篮板和5.0助攻相差无几。球队之所以旧貌换新颜,安德烈·米勒的回勇是关键。

  自爆出交易流言后,米勒就像换了一个人,不但组织出彩,进攻也越来越犀利。12月以来,他已经三次得分破20,4次助攻上双。而整个11月,他助攻没有一次过10,得分超20也只有一次。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他(米勒)显然打得更凶了,”76人前锋科沃尔说,“他一变猛,我们就是最好的球队。对手只要忌惮他的得分,我们的进攻就会变得更容易,因为他的传球非常棒。”

  科沃尔个人觉得,76人现在的战术体系其实很明确,进攻核心是米勒,防守核心是戴伦伯特。“只要我们坚持两个核心,我们其他人就可以发挥最大的功效。”

  其他人包括谁?“威利(格林)、我、安德烈(伊戈达拉)……剩下的所有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