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维尔斯专访:想去中国淘金 火箭很难有稳定第三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9:47  新浪体育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报道

  现在的火箭更衣室,俨然是一个中国品牌的球鞋博览会。巴蒂尔穿匹克,海耶斯穿李宁,弗朗西斯、斯科拉和维尔斯都换上了安踏。

  谁的鞋更炫酷,谁的鞋更舒服?球员们在更衣室里也会常常争论不休。当记者问维尔斯大家的争论有什么结果时,“棒子”耸了耸肩膀笑着说:“我们当然谁也说服不了谁,但是呢,至少我们在人数上打败了他们。”

  正式的新闻发布会后,维尔斯在火箭媒体餐厅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

  结缘中国品牌因"姚易之战"

  《篮球先锋报》:邦齐,你对斯科拉和弗朗西斯的新球鞋有什么看法?

  维尔斯:我觉得都挺酷,但是我当然希望自己将来的球鞋能够更酷一些。对于我来说,加入他们俩的行列,成为中国品牌的签约球员,是一件很让人兴奋的事情。你知道,斯蒂夫(弗朗西斯)是这个联盟中很有声望、很有人缘的明星,而路易斯则是国际球员中的佼佼者,和他们穿一个品牌的球鞋我感到很荣幸。

  你会参与自己球鞋的设计吗?

  会的,我会自己跟设计师进行交流。作为一名球员,谁也不愿意随便拿一双鞋套在自己脚上。每一名球员都希望穿在脚上的鞋子是最适合自己的,最舒服的,我也不例外。当然,我也希望这双鞋符合我的风格---时尚新潮。

  斯科拉的鞋跟处有一个很酷的"4",你有没有什么主意设计自己的"6"?

  嗯,刚刚签下合同,现在我还没来得及细想。据说从下周起,我的球鞋设计工作将正式开始启动,我想那时候我应该也有一些想法了,当然希望能够既好看又有意义。

  和中国公司是怎么联系上的?

  首先,我知道斯蒂夫和路易斯签约的这件事情,看过他们的鞋,觉得很不错。

  然后在(

火箭)和雄鹿的那场比赛中,我和中国公司的负责人有了一些实质性的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共识。随后就是一些商务谈判,确定我的加盟。

  他们的品牌口号是"KEEP MOVING(永不止步)",你觉得和球队向往的精神匹配吗?

  是的,这正是我们球队应该争取做到的。目前(火箭)战绩有些起伏,但是我们应该永不止步,去追求更好的比赛状态。

  很想去中国淘金

  你去过中国吗?

  没有,但我一直期待着中国之行。明年夏天,我应该会去中国看看。我想肯定会是一次很有意思的旅行,我已经听说过很多很多关于中国的事情了,是时候亲眼去瞧瞧了。

  没去过中国,那吃过中餐吗?

  中餐?是不是海鲜居多?我家附近有个很大的中式自助餐厅,听说餐馆里不少主菜就是海鲜,可是我对海鲜过敏,所以没怎么吃过。

  那你脑子里的中国是什么样的?能描绘一下吗?

  中国人的生活节奏应该慢一些吧,我感觉应该是比较悠闲的(laid-back)。

  为什么这么觉得?

  因为姚明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的啊,他是我接触最多的中国人了。

  会说一点中文吗?

  哈哈,一点都不会。姚明曾经尝试教我怎么用中文说Hello,但是……对了,Hello用中文怎么说来着?

  你好(记者用中文回答)。

  你好?(维尔斯生硬地发了一下音)对对对,当时我走进更衣室的时候,姚明就好像这么说的。不过你们中文真的很难记,看来需要一个漫长的学习过程。

  中国的市场很大,有没有想过自己去那儿投资做点生意?

  肯定的,明年我也会去看看有没有什么合适的机会在中国投资。就像我常挂在嘴边的,中国像是一个非常非常富有的国家,我也想去那里淘淘金。

  很喜欢"一根棍子"

  除了昵称"Bonzi",你还有别的绰号吗?

  我只有这么一个。

  在中国,你有另一个外号,"棒子"!

  棒子?什么意思?

  其实这是一个和Bonzi发音相近的中国词汇,意思是一根棍子,可以用来打人。

  真的?这真是我在中国的外号?有意思,挺酷的,我喜欢做"棒子",要做最棒的"棒子"。

  问一些火箭的问题吧。和中距离跳投相比,你更具威胁的攻击似乎是打到篮下,你怎么看自己的进攻方式?

  其实,我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你知道一支球队有不同特点的球员,有些是投手,有些是内线球员,有些则是带球突破的球员,我想我属于第三种球员。我当然希望自己能够更全面一些,但是现在我的确应该减少投篮,增加带球突破次数。

  今年有不少"第六人"打得不错,像吉诺比利、巴博萨。你也是球队的"第六人",怎么评价自己的表现?

  首先,我得说我这个"第六人"和他们不大一样。我主要给T-Mac打替补,这可是一个场均上场时间至少在30分钟以上的家伙,所以我在有限的时间内很难做出稳定的贡献。现在,我更想成为一个团队球员(Team Player),多抢篮板,同时争取在进攻方面对球队有所帮助。球队的胜利是最重要的。

  现在火箭是全联盟仅有的一支只拥有两名得分上双球员的球队,你觉得球队是否需要一个稳定的第三点?

  从理论上说,是的。但是实际上,我们球队恐怕真的很难有这样一个稳定的点,我们有两个世界级的球星,T-Mac和姚,都有能力每场轰下30分。像我一样的其他球员,就是为球队添砖加瓦。有时候,我们会迎来一个伟大的夜晚,而有的时候,等待我们的又是一个什么都不是的夜晚。

  那你想成为这个第三点吗?

  在过去的职业生涯中,我经常成为一个能够场均得到十四五分的第三号得分手。希望有一天,我能够回到过去吧。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