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迎来生涯纪录之夜 "鲨鱼模仿秀"征服扣篮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12:06  新浪体育
易建联迎来生涯纪录之夜"鲨鱼模仿秀"征服扣篮王

易建联在今天的比赛多次上演精彩的扣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7年12月16日消息,在昨天82-104溃败给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之后,密尔沃基雄鹿队主帅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表示自己意在主场力拼明尼苏达森林狼队。今天他们果然说到做到,以95-92击败了来访的森林狼队。易建联上场38分钟,14投9中,得到NBA职业生涯最高的22分,以及7个篮板2盖帽1抢断1助攻。此外,阿联的上场时间,投篮命中数,全部达到了NBA职业生涯新高。对于阿联来说,今天无疑是个“纪录之夜”。 您对易建联拿下NBA职业生涯新高22分的表现有何评价?>>>>

  比赛一开场,双方都比较拘束,在互相试探中慢慢把比分提升。在比赛还有8分20秒左右时,阿联用扣篮为球队打开沉闷的局面。扣篮后阿联捶胸怒吼,展示出了应有的霸气。随后又接连命中跳投,并且在篮下的冲抢也表现出了非常强的进攻欲望。很明显,阿联今天的感觉不错。但是由于对手比较年轻,防守并不好,外线的空当太多,所以老大迈克尔-里德当然不会假手他人,独力轰下8分。首节比赛,阿联得到6分3篮板1盖帽,这样好的表现和刚开场时充沛的体力保障很有关系。

  第二节阿联继续被习惯性轮换。最近杰克-沃斯库尔和查理-维兰纽瓦的内线配合可圈可点,攻防互补的很好,这也是阿联和安德鲁-博格特需要学习的地方。相对于替补,这两名主力之间的默契程度还欠磨合。但是面对

森林狼两个前锋——里安-戈麦斯和克莱格-史密斯的冲击,“无毛大侠”也没什么好办法,在比赛还有6分9秒时被阿联换下。之后的比赛森林狼队更有冲击力,而雄鹿队的防守则收缩较慢。上线的关门不及时,而阿联和博格特的包夹也不是很到位。不知道这是否是教练的布置,有点假联防的意思。本节过后,雄鹿以40-42落后2分,阿联得到8分4篮板1盖帽。

  就上半场来看,阿联的表现还不错,虽然得分不多,但是效率比较高,而且有扣篮这种显示企图心和引爆激情的表现。和阿联对位的克莱格-史密斯也不错,得到12分4个篮板。他的大吨位让阿联在防守上没有太好的办法,可以看到很多阿联被顶开的镜头。而另一名前锋里安-戈麦斯也面对阿联也8投5中得到12分。不过在进攻中在进攻中,阿联同样灵活运用自己的脚步,没让对手占到什么便宜。因地制宜,见机而动让阿联保持了比较高的效率。只是上半场阿联还没有罚球,这对于大前锋来说,是比较不正常的。

  下半场阿联依然留在场上。阿联的比赛针对性已经有提高,面对史密斯,阿联用突破制造了对手的犯规。今天阿联看似平常,但是表现已经比之前上了一个层次。在对对手的判断和场上的目的性都有很大提高。第三节森林狼队的大前锋依然疯狂取分,史密斯横冲直撞不可阻挡,小K教练被迫被换下阿联。三节过后,阿联得到8分5篮板1抢断2盖帽,防守很不好,然而事实上也雄鹿队也没人能顶住史密斯的冲击。

  最后一节,阿联依旧上场,因为阿联固然防不住史密斯,但是好歹还能进攻得分,而维兰纽瓦今天状态并不好,没有得分。阿联上场迅速找到状态,先是强攻篮下得到2分,随后造成拉沙德-迈肯茨犯规,罚球2罚2中,紧接着在人群中抓下前场篮板,上演了“鲨鱼模仿秀”——双腿上扬大力扣篮,落下时昂首挺胸不可一世。这个精彩的镜头也让场下休息的“扣篮王”戴斯蒙德-梅森兴奋的站起来拿着毛巾挥舞不断,嘴里大声喝彩。而这一节雄鹿队也调整了战术,联防的收缩变的快了许多森林狼的前锋们得分没那么容易了。之后阿联还有一次快攻中的扣篮,也十分精彩。扣篮说明了阿联对于比赛充满了必胜的信心。然而在最后关头,来自北卡大学的著名得分手拉沙德-迈肯茨挺身而出,把比分紧紧咬住,不过这也给了阿联表现的机会,莫里斯-威廉姆斯在人缝中摆脱了防守,艰难地把球传给了博格特,而博格特发现了篮下的阿联,眼到球到,阿联大力灌篮把自己的职业生涯最高分提到了20分。随后森林狼队仍不满足,在阿联身上犯规,阿联当仁不让,再添2分。此后拉沙德-迈肯茨命中一记徒劳的三分球,最终比分为95-92,雄鹿队获胜。

  祝贺阿联,祝贺他取得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最高分,也祝贺他在今后的比赛中越来越顺利。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