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重露峥嵘只因一点 阿帅早已看穿火箭致命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3:42  新浪体育
麦蒂重露峥嵘只因一点阿帅早已看穿火箭致命伤?

麦蒂重现杀手本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当手感回到麦蒂的手中之时,即便是被他赞为自己遇到的最好防守球员的普林斯也无法遏制麦蒂的发挥。

  25投13中,三分球6投3中,今天的麦蒂在进攻端势不可挡。而今天唯一能够阻止他得分的办法居然是将麦蒂送罚球线,这位火箭队内得分王今天在罚球线5投尽墨。您对麦蒂本场比赛的表现有何评价>>>>

  是什么让麦蒂的命中率突然有了提高?是姚明的怒火么?当然,这绝对只是一个玩笑,但是作为球队的领袖之一,在

火箭队如此低迷的时刻,麦蒂也需要用好的表现来激励队友。

  我们不知道麦蒂为了今天这场艰苦的比赛在赛前付出了多少的努力,但是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如果没有全队的通力协作,没有团队配合,麦蒂今天的表现绝不会这么出色。

  

火箭队今天通过运动战投进了34个球,其中通过助攻配合打进的有25个。而麦蒂全场投进的13球之中有10个球是来自队友的助攻,其中下半场投进的三个三分球全部是来自队友倒球之后给出的空位投篮机会。相反,麦蒂在高位的数次标志性的干拔跳投却难以有好的收获,第四节还剩下四分钟的时候,麦蒂曾经在火箭队领先10分的情况下选择在高位用拔起跳投的方式来解决进攻,但是两次探矿而出反让对手活塞获得反击的机会,最后麦蒂还是通过队友的掩护后接到海耶斯分出来的球跳投命中。

  跳投对于外线得分手而言的确是他们的主要攻击手段,这无可指摘。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像托尼-帕克那样如同精灵一样切入内线拿分,对于身高达到2米03的麦蒂而言这更加困难,毕竟禁区的拥挤程度让小个球员更有突破优势。但选择在什么样的时机,什么时候来投篮仍然有可供选择的余地,对于麦蒂这样的球星而言,没有人会质疑他能不能投进,但关键在于这样的进攻要合理要的确是一个机会。

  否则,那样的出手既是对于自己的不负责任也是对于队友对于全队的不负责任。不管如何,这一场比赛之中,麦蒂让我们看到了他的改变。他在进攻端的跑动更加频繁,他更像一个得分后卫而不是一个无头无脑的双能卫。在这场比赛中我们多次看到了麦蒂在底线来回跑动通过队友掩护之后的空位跳投,这样的进攻配合在以往的进攻中比较少见,这既有麦蒂需要控球进攻的因素,同时也有麦蒂自身慵懒的因素。但这些在今天都得到了解决,阿尔斯通的回归让火箭队在后场至少有了一个调度着,而麦蒂的频繁跑动也一扫他之前给人的慵懒印象。

  作为一名得分后卫,频繁的跑动本来就是他们的本职。雷吉-米勒是这样的典型,今天活塞队队中的汉密尔顿也是这样的例子。和这些纯正的得分后卫相比,麦蒂的能力更加全面,他也拥有很强的组织能力,但是否真是因为这方面的能力让麦蒂自我松懈了呢?外界没有人知道,但很多时候我们的确看到一旦麦蒂在控球时找不到队友或者说没有头绪的时候,他就重新变身成为了得分后卫,但是这样的转折带来的结果就是进攻效率的偏低,毕竟即使是乔丹那样的篮球之神也需要寻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比赛节奏。频繁的在得分后卫以及组织后卫之间变化,这不但让麦蒂自我迷失,也迷失了火箭队。

  这又难免让人想到了阿德尔曼赛季之初有关麦蒂角色的定义,他曾经表示希望麦蒂在比赛中尽可能的只扮演他得分的专长,他希望麦蒂不要客串球队的组织任务。这是否也意味着阿德尔曼在一开始就看透了麦蒂的致命点,看穿了火箭队在硬伤呢?现在我们还 不知道答案,就像我们以前也不知道阿尔斯通居然对于火箭队是如此重要一样。

  今天的麦蒂状态并不能说太好,罚球五罚全失就是最好的证明,但是找到了节奏,麦蒂仍然是那个让人感到恐怖的得分机器。姚麦也在连续多场表现不佳之后重新有上佳之作,这是否是火箭本赛季的一个转折?我们不妨拭目以待,至少拿下这场硬仗也足以扫却过去几场给人心头带来的阴影。(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