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库克"放风筝"成前车之鉴 易建联内外结合拒当龙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2:16  新浪体育
库克"放风筝"成前车之鉴易建联内外结合拒当龙套

库克今天仅仅上阵5分钟还扔了一个3分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7年12月13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密尔沃基雄鹿队主场迎战奥兰多魔术队的比赛中,雄鹿队最终100-86击败强大的奥兰多魔术队,阿联上场34分钟,贡献18分7篮板2助攻。 您对雄鹿结束4连败,以及易建联18分7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魔术队目前的阵容很有意思。两个前锋拉沙德-刘易斯和希顿-特克格鲁身高都是2.08米,但是都很瘦,刘易斯104公斤,特克格鲁100公斤,而且技术特点偏偏都像小前锋。而唯一一名比较标准的大前锋,身高2.06,体重117公斤的布莱恩-库克却一直在坐冷板凳。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难道“魔兽”德怀特-霍华德真的强悍到不需要一名比较合格的内线型大前锋从旁协助?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霍华德固然强悍,但是也有下场休息的时候。本场比赛魔术队篮板球38-48落后雄鹿队10个。这说明魔术队并非不需要一名合格的内线助手,只是库克也并非合适的人选罢了。

  作为

洛杉矶湖人队在首轮摘下的新秀,虽然只是24位,但是也说明湖人队对库克抱有一定期望。可惜库克自己大脑短路,新秀赛季本来不错,场均出战12.6分钟得到4.4分2.9个篮板,47.5%的命中率也基本合格。但是从第二个赛季开始,库克对三分球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接下来的3个赛季,他的三分球出手分别为199次,84次,115次,而他的新秀赛季仅仅出手了5次。与此同时,他在湖人队的角色也越来越边缘化——尽管他的数据稍微漂亮了一些。最终被湖人队交易离队。

  库克的例子已经足够说明NBA大部分球队对于大前锋的选择:能篮下开辟空地,能挡人保护篮板,能近距离突破制造杀伤,能犯规保护

中锋,能为后卫做掩护。但是偏偏不需要过多的中远投。因为篮板和内线防守是大前锋的生命线,如果过多的外线放风筝,势必会影响到篮板的争抢。这对于球队来说,并非是好事。

  阿联自登陆NBA以来,展示出了柔和的手感和全场无差别投篮技巧,这种扎实的基本功值得称道。但是他毕竟是在三秒区讨生活的大前锋。相较得分来说,篮板更是制约阿联得到两双的大问题。本场比赛阿联在第一节就得到10分,但是在后面3节都没有摘下区区10个篮板。虽然阿联今天表现非常不错,但是这种情况确实应该避免。

  阿联现在的内线脚步移动已经不错,在进攻端仅仅是欠缺力量而已,但是在防守端对于篮板的判断还很欠火候,而且上肢的力量也需要加强。每当阿联碰到篮板却抢不到时,相信所有球迷都会替他惋惜。本场比赛阿联得到18分7篮板2助攻,库克上场5分钟多一点,得到2分,并且三分球1投不中。看来只要阿联打出了内线进攻,甚至是内外结合,球队就会给他支持,这也是阿联最正确的方展方向。相反,如果像库克那样已经养成了坏习惯,成为特定场合上场的龙套角色,那就再没办法翻身了。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