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火箭队里有人太不负责任 没见过这样的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0:02  体坛周报
姚明:火箭队里有人太不负责任没见过这样的比赛



  赛季开门一个半月,姚明已经不是第一次怒发冲冠。继在萨克拉门托一怒为裁判之后,远征东部的火箭崩溃般的表现再次触发了姚明的怒火。火箭连续两战败在多伦多和费城,赛后姚明都怒不可遏,他对本报记者说:“我们这支球队里有人太不负责任!”

  火箭队在东部连打三个客场,第一场在新泽西轻松击败篮网队,一切都很正常。来到多伦多,比赛在当地时间中午12点开打。但火箭并没有受到时间的影响,一开局打了猛龙队16比2,上半场45比34领先11分,看似一切顺风顺水。但下半场开始之后,火箭队突然崩溃,进攻毫无章法,防守频繁漏人。猛龙在第三节打出28比11,一举扭转败局,最后93比80拿下了火箭,相当于猛龙在下半场倒赢了火箭24分。

  姚明在这一战一共只得到10次出手机会,拿到15分。并非猛龙采用绕前防守限制姚明得球,而是

火箭的后卫忽视了他们自己的
中锋
。第四节开始之前,姚明在场边对着队友们击掌大喊:“加油!醒醒!醒醒!”听到的只有一声声轻轻的支吾,却没有一句响亮的回应。

  “我恨这场比赛,这是我职业生涯以来最差的一场比赛。我们表现得根本不像一支球队,”这是姚明在多伦多愤怒中的发言。

  然而一天之后,火箭又在费城惨遭屠戮。他们去年曾在这里以50分优势狂扫孱弱的76人队,如今76人阵容未变,却在火箭面前不可阻挡,最后100比88让火箭吃到连败。火箭在这场比赛中从未领先,最多时甚至落后31分,场面惨不忍睹。这一战让姚明感触到了内心的冰冷,他在赛后的开场白是:“我觉得我仿佛被交易到了另外一支球队,对于我来说一切都是陌生的。”《休斯敦纪事报》的记者费根没听清楚,追问了一句:“你说什么?你说自己想要被交易?”姚明说:“没有,我没要求自己被交易走。”

  姚明对本报记者说:“你看到了比赛,请你告诉我,这是什么?这是怎么了?一开场他们前6次进攻6投6中拿了12分,我们有的球员让他防守的对手在这12分里就完成了3次空切上篮。我没见过这样的比赛,我也没见过这样的队员!我们为什么在打比赛?难道我们不是为了胜利而比赛么?难道我们不是想打到季后赛深处的球队么?如果是,我们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有的人把他们的精力都消耗在了什么地方?在我们这支球队里,有人太不负责任!”

  自始至终,姚明在怒火中没有点名批评,他明白在这一夜之后,生活仍将无奈地继续。麦格雷迪在对76人的上半场号称脚踝扭伤,但当时他看上去没有疼痛的迹象,也没有倒地,只是在火箭大比分落后时走向替补席,告诉主教练阿德尔曼:“我受伤了,打不了了。”

  火箭将带着11胜11负、排名西部第9的战绩返回休斯敦,迎战东部强敌

底特律活塞队。也许只有在家里,火箭才能集中注意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