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防守堪比豆腐渣工程 范甘迪离开后才知他的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1:20  新浪体育
火箭防守堪比豆腐渣工程范甘迪离开后才知他的好

还记得当时范甘迪为姚明出头时的画面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客场88-100惨遭东部弱旅76人屠杀,一支赛季初被吹捧为要夺冠的热门球队,就这样上演了被屠杀的好戏。姚明和麦蒂的低迷,是失败的原因之一,不过糟糕的防守,才是大比分落败的关键。对比如今火箭的主帅阿德尔曼,球迷们猛然发现,原来当初范甘迪的防守至上战术体系,是这么的符合火箭风格。但世上没有后悔药,火箭主帅就如女友,总是分手之后,才知“她”的好。您认为阿德尔曼和范甘迪两位主教练手下哪支火箭更优秀>>>>

  人,总是当身边美好的事物失去后,才知道其重要性,才知道其好处。当初范甘迪执教

火箭时,坚持以姚明为进攻第一点,麦蒂辅之,同时坚决执行防守至上的战术理念。这样一来,火箭在场上的观赏性有所下降,但换来的,却是坚挺的战绩以及令人窒息的防守。

  但NBA就是一个利益场,当火箭季后赛惨遭爵士翻盘后,球迷可不干了,认为所有的责任,应该由范甘迪来承担。的确,在被爵士淘汰的比赛中,范甘迪的战术有时候显得过于保守,在场上大比分领先的时候,总是容易让对手翻盘。不过尽管如此,但范甘迪还是一位值得称赞的教练,他清楚的明白,火箭场上的中心只能是姚明,尽管麦蒂得分彪悍,但时软时硬的风格,以及时不时的诡异伤一阵,实在不足以让人放心。

  而正是范甘迪的这种执着,让火箭在姚明和麦蒂均健康之时,上赛季便取得了52胜30负的佳绩,胜率63.4%,也是最近几年最高的。不过范甘迪的执着,也用在了谈判合同之上,季后赛出局后,倍受球迷批评的他,最终选择了离开,休斯顿从而迎来了新“女友”阿德尔曼。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证明了一点,“女人还是旧的好,分手之后才知错多少。”

  在阿德尔曼的执教下,火箭本赛季开始阶段打的风生水起,连胜也是大快人心。但随着NBA各球队逐渐进入状态,对火箭新战术体系熟悉后,休斯顿彻底陷于了深渊之中。在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中,姚明不再是进攻第一点,更多时候,他要巨人拉到外线来传球,要姚明更多的参与跑动以及策应中,而麦蒂的出手机会,则是长期占据球队第一位。结果带来的后果相当明显,麦蒂数据得到飙升,姚明数据急剧下滑,随之而来的,却是球队的连败。

  在今天比赛中,火箭第三节就被判了死刑,麦蒂和姚明被严防死守,前者更是突然受伤提前离场。全场火箭失误21次,76人只有13次,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全队的糟糕防守,排名东部倒数第四的76人,竟然将火箭的防线冲的七零八落,全场送出高达24次助攻,火箭只有14次。要知道,助攻多少,在很大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支球队在场上所遭遇防守的强度大小。

  显然,今天的火箭防守,就是豆腐渣工程,“一碰就碎,碎了再碎,碎到你心,心心相碎,”76人全场80投41中的命中率,就是绝佳的证明。

  总而言之,火箭目前就像一个进入生理期的女人,脾气谁也摸不清。而球队的主帅阿德尔曼,几场比赛的糟糕指挥,显然让人想起了那个有点秃的范甘迪,毕竟分手之后,才知当初的好啊。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