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群每周评:绿衫军跃居次席 火箭小升1位雄鹿再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5:09  新浪体育
苏群每周评:绿衫军跃居次席火箭小升1位雄鹿再降

他是绿巨人之魂

  以下为新浪体育特约专栏作者苏群排出的0708赛季NBA第六周(12月4日-12月10日)各队实力排行榜:

排名总战绩上周战绩上周排名升降
1.马刺 17-3 2-0 1 -
在邓肯受伤以后,马刺仍然取得两战全胜,并且击败西部强敌小牛和爵士。吉诺比利这两战均拿下37分,篮板球总数12个,助攻12次。波波维奇用小阵容和对手周旋,尽显“战术大师”本色。邓肯原本准备对爵士一战复出,现在又获三天休息,可望北京时间周三客场战勇士时上场。
2.凯尔特人 17-2 3-0 3
“三巨头”的最大好处是至少有一个点能保证发挥,在对骑士和公牛的比赛中,加内特与皮尔斯进攻都不佳,但平时发挥不稳定的雷·阿伦这两战分别拿下20分和21分。凯尔特人已经6连胜,创下23年来最佳开局。接下来凯尔特人赛程极为有利,6战中有5个主场,直到本月末才开始西征。他们在前两个月赛程如此轻松,看来联盟有意而为,意在扶持“三巨头”,希望靠他们重振波士顿这支老牌劲旅的雄风。
3.魔术 16-5 1-1 2
拿下西部两个重要的客场,背靠背击败湖人和勇士,客场11胜2负仍为联盟第一。但休息三天后反而主场不敌步行者,让格兰杰独取27分,步行者下半场落后15分实现逆转。魔术目前仍以11胜2负的客场战绩列联盟客场胜率第一,但他们的主场已经输了3个,退出前10行列。霍华德“魔兽”本色不减,他在客场对勇士一战拿下23个篮板球,在前一周对太阳也有23个篮板的贡献,这已经是他今年第三次篮板球达到“20+”。
4.太阳 16-5 3-1 5
东征前四战纳什的队友发挥出色,对尼克斯希尔贡献28分,对步行者小斯得42分,对猛龙巴博萨得35分,对奇才贝尔得22分,而这四战纳什得分明显下降,助攻急升,四战平均助攻17.3次。对奇才全队助攻42次,投进50球。但西征最后一战是七天内第五战,全队体力已达极限,输给垫底的森林狼,让“新狼王”艾尔·杰弗森个人拿下32分和20个篮板。
5.活塞 14-6 3-1 8
尽管5连胜被公牛队的诺奇奥尼终止,但活塞仍在中区拥有较大优势,对黄蜂落后15分逆转可见该队首发阵容的承受力。周末最后一战对弱旅山猫,他们只用7分钟就将领先优势拉大到两位数,到第四节超出已达22分。目前在中区各队都出现很多问题,骑士队詹姆斯受伤已经6连败,公牛尚未恢复元气,雄鹿在痛苦地转型中,只有步行者是他们最大的威胁。往年竞争最激烈的中区,活塞今年可望轻松地保持领先。
6.黄蜂 14-7 2-1 6 -
领先15分被活塞逆转后,黄蜂对灰熊一战又损失佩贾和皮特森,但保罗独取43分,加时赛结束前1.8秒绝杀对手。佩贾拉伤了大腿,而皮特森腰肌拉伤,两人都没有在周末最后一战对超音速的比赛中上场,不过保罗仍然独取29分并助攻10次,让杜兰特22投只有7中。黄蜂接下来9场比赛有6个客场,如果佩贾和皮特森的伤不能尽快恢复,保罗压力会很大,他们在西南区老二的位置有被小牛取代的威险。
7.小牛 13-8 2-2 7 -
最近五战输了三场,诺维茨基表现极不稳定,最近八场他只投进3个三分球。尽管诺天王对掘金拿下32分,但全队防守失常,虽然靠霍华德职业生涯新高47分打败爵士,但下半场失分高达69分,而对掘金队一战,有两节丢分至少在34分以上,对马刺第三节丢了31分——小牛在最近三战共12节的比赛中,居然有5节丢分达到“30+”,说明防守也出现很大问题,往年“小将军”约翰逊指挥比赛则以强调防守见长。所以近来传出“小将军”帅位不保的消息,俱乐部篮球总监小尼尔森已经向他发出警告,老板库班的脸色更不好看。
8.爵士 13-8 1-3 4
客场3连败,先后输给国王、没有邓肯的马刺和小牛。德隆的角色需要调整,3连败期间他平均得33分。爵士外线防守出了问题,让阿泰和马丁得了48分,吉诺比利37分,霍华德47分。不过近五战AK-47基里连科的表现相当抢眼,他虽然得分仍然不多,但最近5战平均助攻已达7.6次,是全队一个新的串接点。如果爵士能改善防守,他们靠更丰富的进攻变化仍然会重返西部一流劲旅行列。
9.湖人 12-8 3-0 12
科比左肩受伤,左臂举不过头顶,出手数减少,但仍然率队连胜森林狼和掘金两个客场,周末最后一战又成功地主场击败士气正盛的勇士。科比在对勇士的比赛中,下半场独取20分,让湖人保持对勇士的9连胜。科比的队友近几战也十分争气,对勇士一战中,年轻的中锋拜纳姆得了20分和11个篮板,费什尔15分,两名前锋奥多姆和拉德马诺维奇则各有15分的贡献,队友的积极让科比的助攻数也达到8次,为本赛季个人之最。
10.掘金 13-8 2-1 10 -
最近小艾发飙,对湖人51分,对小牛35分,但安东尼状态不佳,对小牛和国王总共49投14中,三分球无一入筐。输给湖人证明掘金的角色阵容仍有待提高,那一战小艾得51分,安东尼26分,总共77分,而其他队员总共只得30分。
11.勇士 11-9 2-2 9
“杰克船长”归队后10胜3负,只输给波士顿“三巨头”和魔术,均是背靠背第二战,但他们在周末最后一战对湖人时,无法打破逢湖人不胜的魔咒。勇士队球风简单,但很多球队无法适应他们的激情打法,只有“神师”杰克逊摸准他们的脉门,强调降低节奏,退防快速,过去16次在湖人主场勇士已经输了15场。勇士队的一大绝招是三分球,如果一场比赛能投进10个以上的三分球,则赢球把握比较大,打败雄鹿和热火时,他们的三分球都命中12个以上,但湖人队让他们在三分线外33投仅有8中。
12.猛龙 11-10 2-2 11
博什连续缺阵已达5场,巴尼亚尼3场,在迎战火箭之前,猛龙4战3负。博什在对火箭一战中复出,他出战41分钟贡献了21分和10个篮板球,成功地让猛龙在落后达两位数的情况下实现逆转。猛龙队的西班牙前锋加巴霍萨似乎和猛龙之间闹出了“国际事件”,他在今年欧锦赛前不顾猛龙的反对,强行参加比赛,NBA赛季开始后,猛龙认为他的伤并未恢复,而且有加重之势,命令他再做手术,但加巴霍萨和他在西班牙的后援团认为这是猛龙故意刁难。
13.火箭 11-10 2-1 14
姚明自“摔毛巾事件”后两战共得49分24个篮板,但姚麦之外“第三点”仍不清晰,一旦姚明被夹死,或者麦迪状态不佳,就难有第三人顶上。在取得两连胜后,火箭周末北上挑战猛龙,他们打出了非常好的开局领先对手14分,可最后又是一场被逆转的失望比赛。此役虽然博什复出增强了猛龙的力量,不过猛龙真正胜在对姚明的防守,他们用涅斯特洛维奇和亨弗里斯看死姚明,让他全场出手只有10次,命中5个。阿德尔曼率领火箭队本赛季打出6胜1负的开局,但此后只有5胜9负,他把原因归结为火箭队的赛程不利,认为火箭前21场比赛有13场在打客场。现在火箭队的阿尔斯通又受伤,弗朗西斯第一次出任首发控卫。其实,阿德尔曼可以尝试重用弗朗西斯,他虽然进攻毛躁,命中率不高,但经验丰富,并且愿意无私传球,他的个人能力可以吸引对手防守,以减轻姚麦的压力。
14.步行者 10-101-1 16
最近6战4胜,赢球都在客场。汀斯利在四场胜利中,有三场助攻达到10次。可是在步行者状态复苏、汀斯利作用显著的关头,汀斯利又在场外闯祸。在当地时间周六,汀斯利和一群朋友彻夜在一家酒店的夜总会,直到周日凌晨准备离开时,与当地一伙强人发生冲突,双方开枪对战,所幸汀斯利没有受伤。现在球队是否要对汀斯利采取措施不得而知,该队丹尼尔斯目前有伤不能出场,如果汀斯利被罚停赛,那么接下来连续对骑士和公牛结果难料,这两个对手都来自中区,将直接影响他们在中区的排名。
15.奇才 10-10 2-1 17
连续打败没有博什的猛龙和没有詹姆斯的骑士后,巴特勒被太阳队马里昂盯死,15投6中只得12分。但巴特勒已经是阿里纳斯受伤后该队头号得分手,周末最后一战对篮网时,巴特勒下半场独取20分,率队以15分优势大胜篮网。
16.骑士 9-12 0-3 13
詹姆斯受伤,又逢6战5客,骑士已经6连败,不过詹姆斯很可能在北京时间周三对步行者的比赛中复出。对山猫一战的赛前,詹姆斯一直在场上练球,他无论从跑动、上篮、投篮还是持球突破的动作看,手指伤似已经没有大碍。巴西狂人巴雷乔的回归事件仍在继续,山猫与他签订3年共1735万美元的合同,骑士很快应价,巴雷乔已经开始参加骑士队的训练。但此次骑士应价并非心甘情愿,如果他们不接招,巴雷乔就要到山猫打球,可他们仍然不满意这笔合同。据悉有三支球队想和骑士进行交易,其中包括纽约尼克斯,他们愿意用老将马利克·罗斯交换。
17.篮网 9-12 1-3 15
基德的转会风波和“偏头痛”让他们只胜了没有詹姆斯的骑士,据传经纪人施瓦茨要求篮网将基德换至西部球队。周末最后一战,尽管基德拿到职业生涯第92个“三双”,卡特得了30分,可全队的防守仍然很差。
18.老鹰 9-10 3-1 20
虽然输给活塞,但上周拿下76人、森林狼和灰熊三支弱旅。老鹰队现在没有真正的控卫,让得分手乔·约翰逊控球,现在他们愿意用另一名得分和篮板高手乔什·史密斯和费城交换控卫安德烈·米勒。
19.国王 7-12 1-2 19 -
篮板太弱,对快艇让凯曼和马盖蒂拿了21个篮板,对掘金让马丁和坎比抢走25个篮板。国王接下来的对手是雄鹿,由于雄鹿防守不稳定,进攻点单一,国王有望用漂亮的传球击破雄鹿的防守。在三号位的对位上,雄鹿的西蒙斯最近不知为何不在队中,梅森因身高和力量的差距,难以阻挡阿泰斯特。
20.雄鹿 8-11 1-3 18
上月5连胜后,雄鹿1胜7负,里德对超音速拿下41分仍然输球。雄鹿在攻防两头都有严重问题。他们的进攻过多集中于外线的里德和小莫,里德对超音速拿下41分但没有更多的进攻套路,小莫对开拓者拿下33分,却在加时赛没有看住罗伊。现在小K教练有意降低节奏来控制对手的得分,但他们关键时刻外线屡出问题。易建联最近步入“信任危机”,原先教练更愿意为了防守让他留在场上,但对超音速一战他和外线防挡拆时,屡屡延误失效,反让小个子突破成功。对开拓者一战,易建联只打了16分钟,维拉纽瓦反而获得更多时间拿下19分。小K在两名大个球员之间摇摆不定,证明他的战术思想还不成熟,是没有经验所致。
21.开拓者 8-12 3-0 28
绝杀灰熊,打退热火,加时赛击败雄鹿,本赛季第二次取得3连胜。在三连胜期间,罗伊每场得分都达到25分,而且篮板和助攻也非常全面,他有望挑战上周的“西部最佳”,与纳什、吉诺比利一争高低。
22.公牛 6-12 2-2 24
最近6战4胜,公牛正在缓慢复苏,诺奇奥尼正成为替补席上重要的攻防力量。但仍然打不过小牛和凯尔特人这样的劲旅。
23.山猫 7-12 1-3 21
没有詹姆斯的骑士让山猫终止7连败,但根本无法抵挡活塞的进攻。据传队内现在矛盾较多,主教练文森特希望给奥卡福更多机会,两人也曾在训练中激烈争执。
24.灰熊 6-14 0-4 22
4连败中有两场都是被绝杀,对开拓者让奥特洛跳投胜1分,对黄蜂打加时被保罗最后进球。
25.热火 5-15 1-3 25 -
西征4战全败,韦德状态已经恢复,近三战平均26.7分,助攻9.7次。莱利承认热火已沦落为联盟最差队伍之一。奥尼尔似与莱利有争执,4连败期间他每场出战刚刚过20分钟。
26.快艇 7-13 1-3 23
击败国王终止7连败,但根本无法挡住热火队韦德。周末最后一战对热火时,今年进步最快的中锋凯曼第一次胜出奥尼尔,他个人得了14分和12个篮板,奥尼尔只有8分和4个篮板,但凯曼在奥尼尔的防守下,出手机会仍然远远少于平常。
27.76人7-13 2-2 26
背靠背连续打败纽约,两战共胜出39分。据传除了骑士,热火对安德烈·米勒也有意,而76人则钟情于老鹰队的乔什·史密斯。
28.超音速 5-162-1 29
最近5战3胜,杜兰特近三战既有12投2中得6分,也有对雄鹿35分,周末对黄蜂时被盯死,全场22投只有7中。
29.尼克斯 6-13 1-2 27
连续大比分输球,马布里参加父亲葬礼后第二天即归队参战,但两场总共只得8分。
30.森林狼 3-15 1-2 30 -
艾尔·杰弗森成了“新狼王”,以32分和20个篮板终结太阳连胜。
(苏群)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