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眉侠让易建联四面楚歌 雄鹿签阿联到底目的为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4:38  新华网
无眉侠让易建联四面楚歌雄鹿签阿联到底目的为何

阿联对位阿尔德里奇

  新华网专稿:北京时间12月10日7时,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密尔沃基雄鹿客场通过加时赛以113-117告负波特兰开拓者,惨遭三连败,而开拓者收获三连胜。易建联出场19分钟,5投1中,罚球4罚3中,得到5分和5个篮板,另外还有3次助攻、2次失误、1次抢断和1次犯规。

  纵观全场比赛,阿联出场19分钟,全场5投1中,拿下5分5个篮板(其中有3个进攻篮板)外加3次助攻。阿联尽管在开始打得十分活跃,但也纯属昙花一现,在关键时刻没有挺身而出,随着比赛的深入,阿联的状态也开始下滑,这也导致了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雄鹿主帅K教练把阿联丢在了板凳上面,同时也表明阿联在雄鹿的地位还没有到达根深蒂固的地步,他还只能定格在一个角色球员的位置上面。以往阿联大多数的时候都选择在中远距离出手,尽管阿联今天在下半场的状态低迷,但值得一提的是,阿联几次有意识的向内线发动冲击,多次突破造成机会,他的突破分球也为队友创造了得分机会。

  易建联虽然有潜力,但这两点不足确实阻碍了他在球队中得到更多上场时间,维兰纽瓦虽然身高不如阿联,但是他敢于上场去主动进攻,另外他冲击篮板球方面要远高于阿联。从两人出场的时间和效率上来分析维兰纽瓦占据上风,本赛季维兰纽瓦场均上19分53秒得8.9分4.8个篮板,阿联上25分得9.7分5.4个篮板。

  在与今年榜眼杜兰特的厮杀后,今天阿联再遇06榜眼奥尔德里奇,奥尔德里奇在本赛季的进步十分惊人,场均拿下18.4分和8个篮板,他的低位得分能力很强,中距离的投篮也十分神准,在奥登因伤整个赛季报废的情况下撑起了开拓者的内线,阿联今天要与奥尔德里奇直接对位,阿联如果能在防守上遏制住对手,那么对于瓦解开拓者的整体进攻将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比赛结束之后,易建联在更衣室冲完凉,赤膊出现在自己的衣柜前,队医走到阿联的身后,往阿联的右肩上敷了一些冰块,然后用绷带将他的整个肩部绑了起来。阿联的右肩做了大约10分钟左右的冰敷,然后他自己将绷带解了下来,将冰袋放在旁边的地上,右肩位置有红色的印记。

  “打比赛的时候被撞了一下,当时只顾着比赛了,没注意是和谁撞在一起。”易建联回忆到,“队医看了一下,看看有什么问题。没有什么大问题。”

  (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