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最大败笔阿德尔曼制造 教条主义换人导致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4:15  新浪体育
火箭最大败笔阿德尔曼制造教条主义换人导致失利

阿德尔曼本场比赛用人一反常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在今天凌晨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客场挑战多伦多猛龙。在姚明在比赛中没有找到进攻感觉,仅仅拿到了15分6个篮板,而麦蒂虽然拿到了21分10,但是火箭最终还是以80比93败下阵来。您对阿德尔曼今天的指挥有何评价>>>>

  又是第四节崩盘,火箭在上半场占据绝对领先优势,并在大多数时间都保持领先的情况下,在第四节被对手拉开了分差,最终输掉了比赛。之前里克-阿德尔曼主教练一直在说,火箭需要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加强防守;而特雷西-麦蒂则说,火箭在关键的时刻需要除了姚麦之外的人进攻。

  但是,又能想到,在第四节比赛,双方分差仅有4分,猛龙虽然取得领先但是还没有确立优势的时候。阿德尔曼主教练会大手一挥,将姚明和麦蒂同时换下场休息,而让一个全替补阵容在场上比赛。如果说阿德尔曼是刻意锻炼新人,或者说是想让姚麦休息的话,为什么仅仅15秒之后,又重新让麦蒂上场。

  阿德尔曼的进攻战术在

火箭已经得到了实践,而且从上半场比赛看来,效果相当不错。邦齐-维尔斯接到斯科拉传球之后的一个底线空切,也和当年他在国王的跑位如出一辙。在上半场火箭领先的情况下,阿帅曾经派上了卢瑟-赫德,迈克-詹姆斯,查克-海耶斯,路易斯-斯科拉和邦齐-维尔斯这样的替补小个阵容,在顺风顺水的情况下,发挥了不错的效果。引来场外的解说一阵夸奖:“看来火箭需要研究一下,为什么他们的替补阵容在进攻上要比主力更加流畅呢?”

  也许正是这样的夸奖让阿德尔曼有些昏了头,在第四节双方胶着的情况下,居然再一次排上了这套阵容。如果当时火箭能够一举扭转局势并最终获得了胜利,那么我们只能说,阿帅的战术思想,确实不是我们可以理解的。但是结果没有悬念,替补球员在关键时刻根本顶不住压力,就算后面姚麦齐出,也已经难以改变一切。

  从赛季开始到现在,阿帅的用兵已经遭到了很多人的质疑。如果说今天的这次换人不是他的别出心裁,那么完全可以理解为在战术思想上的古板。在第四节开始不久的一段时间内,确实应该换下主力球员,给他们足够的时间休息来准备最后的决胜。但是,阿帅这次的时机选择,绝对值得商榷,而且也过于教条主义。

  火箭要想获得更好的成绩,不是光靠一个新的普林斯顿战术就能够实现的。阿帅要想自己在火箭的地位更加稳固,就一定需要拿出一些新东西来,否则,一切就都不好说了。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