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麦做到当年OK未做之事 三大均衡火箭走上胜利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10:54  新浪体育
姚麦做到当年OK未做之事三大均衡火箭走上胜利路

姚麦带领火箭红红火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客场挑战新泽西篮网。凭着着麦蒂不错的手感和姚明的全面策应,火箭最终以96比89击败了篮网,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25分,11篮板和5次助攻,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拿到24分。

  今天的比赛中姚明和麦蒂的个人数据都不是非常出彩,但是这种均衡的数据,才是里克-阿德尔曼主教练最希望看到的。在这场比赛之前,阿德尔曼就曾经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过:“我们的球队现在状态不错,但是我们还需要变得均衡一些,这些才是获胜的关键所在。”您认为火箭姚麦组合是否已达到OK组合级别>>>>

  也许是

火箭队员很好的领会了主帅的意思,也是是之前的连续失利让他们明白了到底应该如何在场上打球,今天火箭的表现确实比之前均衡很多。上一场比赛,麦蒂拿到了自己在火箭的第一个三双;而这场比赛,姚明的21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3次盖帽的数据,也绝对算的上是全能的表现。

  均衡,可能是每支球队都想要做到的事情。但是这个要求,说起来简单,理解起来也简单,就是做起来实在是困难。沙克-奥尼尔和科比-布莱恩特组成的紫金王朝曾经无比辉煌,但是到了后面就是无法处理好两名球星之间的均衡问题,树倒猢狲散。而在NBA的历史上,也有众多的球队,因为在比赛中难以遭到均衡,太过于侧重队内的一名球星发挥,导致无法登上荣誉的顶峰。

  处理好球队内部的均衡,和球场上攻击力量的均衡,是不可替代的重要任务。姚明和麦蒂,他们的性格让俩人在内部均衡上不会有任何的矛盾。而在球场上攻击力量的均衡方面,看看今天的得分就能知道,姚明25分,麦蒂24分,两人充分的发挥了自己的能力,并互相承担了责任,让对方不会过于疲惫。而在调动队友方面,俩人今天做的也非常出色,姚明很好的发挥了自己内线的策应能力,送出了5次助攻;麦蒂也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组织的任务,全场6次助攻是全队最高。有了他们两名头号球星的配合,火箭今天所有球员都有着不错的得分数据。

  球星内部的均衡,球星场上得分的均衡,还有球星和其他球员在场上的均衡,火箭已经在三大重要方面都做到了均衡。不知道阿德尔曼是否觉得球队已经满足了自己的要求。

  (小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