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老师出题难倒火箭众人 姚明:这是给小孩出的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1:40  体坛周报
姚老师出题难倒火箭众人姚明:这是给小孩出的题

姚明出题难倒火箭众人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这原本是一个普通的早晨,球员们按部就班来到训练场,进行着投篮训练。训练场上很安静,除了皮球落在地板上的声音。

  可姚明用一道小学数学题给训练场上带来了欢乐。每个人都争抢着说出自己计算的结果,可几乎每个人的答案都不同,笑闹声此起彼伏着。

  姚明的题目是:小米是一家鞋店的老板,他每双鞋的成本是15块,加上利润6块,每双鞋的价格是21块。有个人来向小米买鞋,给了小米一张50的票子,小米没有零钱找,就到了邻居家,把这张50的换成零钱。等找完钱,买家离开之后,邻居找了过来,说那张钞票是假币,小米没有办法,只好再赔给邻居50块,问小米一共损失了多少钱。

  等姚明题目一出来,所有人都忙活了起来,到处找纸找笔,低头忙碌地算了起来。不仅仅是球员,所有的工作人员也都加入到了算计的队伍里。姚明美滋滋地瞅着大伙儿,之前一天听到这个题目的时候,他低头在草稿纸上花两分钟就算出了答案,他知道这里面有很多陷阱,一定会有不少人落马的。

  没过多久,

火箭众人有了答案,可每说出一个,姚明都摇头,另外的人就更加踊跃,他们都以为自己的答案才是最终的正确答案。只可惜,过了半天,姚明才听到有人喊出正确答案:44。姚明拿过演算的草稿一看,眼睛都直了,上面赫然写着“100-66=44”。这也成,姚明差点没晕过去。他冲着大伙喊到:“这可是我们给十岁小孩出的题目。”

  当然

火箭队里也有高手,负责比赛录像剪辑的CHO用了不到5秒钟就算出了正确答案,后来他跟姚明说,他在大学里的专业是数学。

  穆托姆博瞅着算得人仰马翻的队友,哈哈地开着玩笑:“这么麻烦干嘛,不就是50块假币吗,找个方法再花出去不就得了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