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点巧合揪出火箭晴雨表 姚麦外谁人能助球队升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02:08  新浪体育
一点巧合揪出火箭晴雨表姚麦外谁人能助球队升华

维尔斯再次爆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一场痛快的主场胜利让火箭扫清了近期的阴霾,休斯顿上空乌云开始散去。《休斯顿新闻在线》专栏作家贾森-弗雷德曼发表文章,对火箭队目前的形势进行了一番分析——

  虽然战胜灰熊的比赛确实精彩,但还不能说火箭就是联盟一颗闪亮的明星,目前为止他们还不足以跟两个同区近邻小牛和马刺相提并论,10胜9负的战绩看上去更像是一个红色的小侏儒。好在情况只是暂时的,火箭需要做的只是些小修小补。

  

火箭有着精妙的球队构成,两位当家明星具备每个教练都渴望拥有的才华。现在的问题是,他们如何让身边的队友迎头赶上。昨天比赛的英雄是邦奇-维尔斯,本赛季火箭还没有哪名角色球员能有如此华丽的演出,对阵灰熊,维尔斯的表现堪称统治性,这才是火箭一直渴望寻找的第三火力点。灰熊在防守维尔斯的时候犯下致命错误,他们使用的是像胡安-纳瓦罗和科勒-洛维这样的“迷你球员”,但维尔斯自身的调整同样终于,他终于放弃了没谱的中距离跳投,专心的到篮下去冲击,全场14投11中拿下24分的表现水到渠成。

  对比本赛季火箭打得最精彩的两场比赛,主场胜灰熊以及主场89-81胜

马刺,惊奇的发现了一点“巧合”:维尔斯的爆发。对马刺维尔斯在禁区无所不能,得到14分并有15个篮板,其中7个是进攻篮板。不经意间,上赛季的“鸡肋”如今竟然成了球队表现的一个晴雨表。

  一个出色的角色球员,他会清楚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空间,知道自己需要在什么适合什么地方发挥。维尔斯在联盟立足有自己特有的资本,那就是力量和速度的结合,让他在对位攻防中成为对手的噩梦。但“棒子”的缺点同样明显,你基本不会看到他在连续的10场比赛中都有这样的表现。

  当然,球队第三火力点的问题不必全部指望维尔斯一人,斯蒂夫-弗朗西斯、肖恩-巴蒂尔和路易斯-斯科拉都需要做出他们的贡献。弗朗西斯的问题是现在还得不到足够的出场时间,他需要在训练以及有限的比赛中抓住机会证明自己获得信任。之前战胜太阳的比赛弗老大抓住了机会,可今天他又只获得了9分钟的出场时间,但球队赢球了,关于火箭到底该如何使用弗朗西斯的争论也可以暂时放到一边。

  接下来的三场东部客场之旅,对手是篮网、猛龙和76人,这是一个火箭重新找回赢球动力的好机会。发挥不稳定的问题普遍存在于整支

火箭队中,球员们一定得找到一个保持持久力的途径,这是目前火箭更衣室中最重要的课题。牢牢抓住舒适的赛程机会取得优势并树立信心,出色的球队,都应该具备这样的能力。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