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称胜利让火箭找回自信 新体系运转已步入正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00:47  新浪体育
专家称胜利让火箭找回自信新体系运转已步入正轨

火箭的运转终于步入正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休斯顿火箭队在主场以105比92击败孟菲斯灰熊队,这场胜利让球队结束两连败。《休斯顿纪事报》的专栏作家理查德-贾斯蒂斯称这场胜利让人们看到希望。

  火箭队击败灰熊队的胜利值得关注,因为这正是球队希望在三四月时的表现,球队表现得高效而让人印象深刻。火箭队因为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三双和姚明的两双取胜,他们因为肖恩-巴蒂尔重新找回投篮感觉而取胜,他们因为拉夫-阿尔斯通在控球后卫位置上表现稳定而取胜。

  这些或许不会成为里克-阿德尓曼高兴回家的理由,但在这样一个晚上,他发现了球队的轮转阵容开始运转。邦奇-维尔斯替补出场30分钟贡献24分和7个篮板,路易斯-斯科拉17分钟内得到16分。灰熊队面临缺兵少将的局面,不过这或许没有任何不同,当

火箭队拥有51%的投篮命中率时,他们可能击败任何对手。这是值得记下的一天,阿德尓曼认为他找到了让球队运转的方法。

  从赛季一开始,

火箭队就说他们关心的是赢得季后赛系列赛的胜利,他们曾警告过人们赛季前几周或许会表现不佳,因为球员们要适应新教练,他们要适应补充四位新球员的轮转阵容。他们也许是正确的,阿德尓曼在不断组合,斯蒂夫-弗朗西斯终于替补出场,接下来就是他在第四节得到重要的出场时间。

  如果人们为火箭队之前的表现感到沮丧,那么阿德尓曼也是如此,因为他的战术体系早已证明了实力,不过他手下从没有在内线拥有像姚明这样的球员。当阿德尓曼想让球队更多的传球和切入时,他知道他必须要让姚明在足够接近篮筐的位置投篮,他还需要为火箭队找到充分发挥球队能力的最合适战术。阿德尓曼知道他有任何一位NBA教练想拥有的球员组合,他有麦蒂和姚明这样的巨星,他还有查克-海耶斯和巴蒂尔这两位防守球员。

  “我不断谈论我们的战术体系,”阿德尓曼说,“不过这真的和特雷西、姚明有关。”

  火箭队在与灰熊队之前的11场比赛中输掉8场,这其中有许多原因,伤病只是其中之一。火箭队在11月表现得并不像一支顶尖强队,但这没有问题,因为他们以往在12月表现不俗,可在四月却两手空空,这个赛季他们在意的就是四月的表现。

  “过去几天我们讨论了不少问题,”维尔斯说,“阿德尓曼教练给我们进行了更多的战术布置,这让每个人都能够得球,也让我们更高效。”

  火箭队在与灰熊队一战表现得非常聪明,当灰熊队安排后卫来看防维尔斯时,火箭队以维尔斯作为主攻点。“棒子”一改两周来的低迷,他14投11中,他得分越多,在场上表现得更如鱼得水。斯科拉是最让人好奇的新球员,因为他没有在NBA效力过,他在努力适应这个联盟。斯科拉在场上异常卖力以帮助球队,有时激情四射的他甚至忘记自己应该做的事情。阿根廷人清楚自己的弱点,也清楚他的进攻能力,火箭队要正确的使用他。如果他没有成为首发,但他仍能得到首发球员的出场时间。海耶斯会继续首发,这是因为他和巴蒂尔的防守能力,可斯科拉将带给球队均衡的进攻和传球,当火箭队投篮表现糟糕时,他也许能给球队带来更多的活力。

  在击败灰熊队这样的胜利后,球员们清楚了他们的实力,他们知道自己会有多好。

  “如果全队能够继续这种均衡表现,那么我们会更出色。”得到17分、10个篮板和12次助攻的麦蒂说,“我们不能在48分钟里都依赖我和姚明,因此很高兴看到这些家伙们又找回自信。”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