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姚麦组合并非万能 三双只是荣誉没啥大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23:45  新浪体育
麦蒂:姚麦组合并非万能三双只是荣誉没啥大不了

麦蒂:三双没什么大不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在今天火箭队与灰熊队的比赛中,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发挥出色全场得到17分,完成12次助攻,并抢到10个篮板球。这是他加盟火箭后,第一次拿到三双。当然比起麦迪的个人成就,火箭队的整体表现更是叫人叹为观止。

  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火箭队状态低迷,尤其投篮命中率叫人甚为担忧。除却姚麦组合的有效进攻,火箭队的平均命中率仅为44%,而三分球的命中率则徘徊在31.1%左右。过低的投篮命中率使得整个球队的进攻不得不以姚麦作为核心,火箭队极需一场胜利振奋一下。

  幸运的是,灰熊队的阵容不整给了

火箭队可乘之机。主力达科-米里西奇脚腕扭伤,外加斯托迈尔-斯威夫特因肠胃感冒也无缘这场比赛。在丰田中心面对着1万7千多名球迷,
火箭队
不负众望一扫颓势,以105比92力挫孟非斯灰熊队。

  与以往不同的是,火箭队摆脱了仅依靠姚麦组合的单调进攻模式。灰熊的防线在火箭队如同洪水般的全线攻击下显得不堪一击。威尔斯表示:“我们讨论过是否应该帮姚明和

麦迪减轻负担,显然现在大家对此都心知肚名了,轮到我们一显身手的时候了。当然他俩仍是队中的进攻核心,我们不过是尽可能帮他们分担一些压力。”本场比赛火箭队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0.6%,并有5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中威尔斯14投11中拿到本赛季最高分24分;路易斯-斯科拉8投6中斩获16 分;巴蒂尔也尽显3分本色全场得到13分其中包括3个3分球。

  队内球星麦蒂也津津乐道于队友的表现:“姚麦组合不是万能的,没必要整场比赛仅是依靠这种进攻模式。我很高兴看到队友们的自信,好象肖恩-巴蒂尔能像去年那样作为三分射手进攻,邦奇-威尔斯的状态也回来了。火箭是支很强大的球队,只要我们这个赛季能一直保持这个势头。

  当然姚麦组合的核心地位还是无人能够撼动。姚明全场得到24分抢下13个篮板。而麦蒂更成为万人瞩目的中心。这位曾经7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的天才运动员不仅能够自己得分还为队友创造了得分机会,全场斩获17分,完成12次助攻,并抢到10个篮板球。他是继史蒂夫-弗朗西斯在2003年3月之后第二位拿到三双的球员,这也是麦迪本人职业生涯中的第三个三双。

  不过麦蒂对此到是轻描淡写:“我原来总是拿三双开玩笑没想到最终我真的做到了。其实这只是荣誉,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做了自己该做的,为队友创造了得分机会,我们胜利了。”

  纵观整场比赛,从第二节开始,火箭队就已经完全掌控了主动权。火箭队这种均衡打法的表现也让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变的更加审时度势:“我们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不能贯彻这种打法。队员的状态时好时差,不过今晚我们打得很棒,这就是我们平时练习的成果。不过这无法确保以后,如果要继续获胜我们还要努力,让队内保持这种均衡。”

  (amo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