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板凳双煞让Tmac不自私 麦蒂非典型表现显特殊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3:31  新浪体育
板凳双煞让Tmac不自私麦蒂非典型表现显特殊地位

维尔斯让麦蒂成组织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17分10个篮板以及12次助攻,在火箭队今天主场和灰熊队的比赛中,麦蒂终于奉献出了自己在休斯敦的第一个三双。

  对于麦蒂而言,这显然并不是一场典型的Tmac式风格的赛事,因为这个的三双是麦蒂进入休斯顿四年中的第一次;这也是一场典型Tmac风格的赛事,因为看看22次出手,看看三分线外6投1中的表现,这还是那个视得分如己任的麦蒂。

  火箭队今天能够击败灰熊,上半场两个关键时段的表现尤其重要,而麦蒂主导了最关键的那次转折。第一节比赛进行了7分钟之后,火箭队的得分只有6分,进攻极其丑陋不堪,麦蒂在其中要负很大的责任。这位球队的得分王频频在中远距离发炮,但就是一直无法找到准心。7分钟只得6分,落后灰熊6分,这样的表现显然无法让丰田中心里面的球迷满意,也无法让阿德尔曼满意,因此他赶紧叫了一个暂停。

  暂停回来,得分手麦蒂变成了球队的Play Maker(进攻组织者),这让

火箭队的表现顿时有了改变。
火箭队
之后的9次进攻打成了8次,其中麦蒂个人完成两次单打,此外还4次助攻队友拿下分数。全队唯一的一次进攻没有能够得分还是麦蒂,他中距离的跳投偏筐而出,但这已经无碍球场上的局势,火箭在这一节结束之后已经从落后6分到领先6分,从此比赛也进入了火箭队的节奏。

  第一节的比赛表现麦蒂整场的缩影,当他选择个人进攻的时候,全队的进攻就变得有些迟钝,或者说丑陋。尤其是当麦蒂手感不佳的情况下,全队甚至会陷入得分荒,在这样的时刻,你不会认为他还是球队的得分王,不会认为他还是球队的领袖,你只会认为他是球队的毒药。

  但麦蒂又是火箭队中组织能力最好的球员,只有他能够传给维尔斯那样漂亮的反跑后吊球,也只有他才能在外线牵制对手的防守让火箭板凳双煞维尔斯和斯科拉在内线获得轻松一打一的进攻机会,同时也只有麦蒂一个人能够在冲进内线只有仍然感觉得到自己队友的位置并成功的将球送到空位球员的身上。

  这就是悖论的所在,当火箭队进攻行云流水的时候,麦蒂绝对是成功的原因所在,因为目前的这支火箭队只有他才具备这样的才能串联起全队的进攻线;而当火箭队陷入困境的时候,麦蒂很可能又是彻底将球队推进深渊的罪人,因为在进攻端的盲目自信会让其在外线频频出手令火箭失去最后翻盘的机会,本赛季的数次失利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阿德尔曼在入主火箭之后曾经说过他并不希望让麦蒂身兼多方面的任务,当时的阿帅言外之意要让麦蒂更专注得分,但是现在火箭队在一号位上的困境恐怕要赋予这一番话另外的意义,麦蒂恐怕更应该注重如何串联起全队的进攻而不是个人的得分。阿德尔曼不是范甘迪那般喜欢下死命令的球员,因此在阿帅的体系下麦蒂或许会更加自由。这时火箭队的其他球员就要有更积极的表现,他们应当用活跃的表现提醒麦蒂自己的存在,就像今天维尔斯和斯科拉这样。麦蒂不是一个自私的球员,但是他也是曾经的得分王,他在进攻端的自信肯定超出了全队其他任何球员包括姚明,如果其他球员没有积极的表现来提醒麦蒂他们的存在,那么麦蒂自己选择出手也是理所当然了。(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