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一大痛处神似诺天王 面对小个子防守先抑后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4:44  新浪体育
阿联一大痛处神似诺天王面对小个子防守先抑后扬

尽管投中关键球,但是易建联的前九次出手结果并不是都十分理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7年12月5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密尔沃基雄鹿队客场挑战洛杉矶快船队的比赛中,雄鹿队最终以87-78取得了久违的胜利,也终结了自己的4连败。易建联此役表现先抑后扬拿下9分4个篮板。 >>>易建联此役仅拿下9分、4个篮板,帮助雄鹿结束4连败,您对他的表现满意吗?

  本场比赛,快船队阵容不整,使阿联在进攻端和防守端面对的对手并不一致,这使阿联的表现受到了影响。今天阿联面对的球员是以外线投篮闻名的蒂姆-托马斯。这就造成了阿联在防守时必须要顾及托马斯的中远投,所以防守范围必须扩大。但是在进攻时由于托马斯的爆发力远远跟不上阿联,一旦阿联选择突破或内线强打,他将直接面对快船队

中锋克里斯-卡曼。这种摇摆不定的角色转换让阿联不很适应。

  内线受阻:明显没有重视对手的能力

  在进攻中,阿联面对常年打外线球的托马斯,投篮命中率明显不如前几场。而一旦阿联突进内线,又有卡曼在眼前。卡曼的脚步移动并不慢,而且身高臂长,本赛季平均每场抓下14.1个篮板(联盟第三)另外送出2.67次火锅(联盟第五),但不知为什么,人们对于卡曼并没有足够的重视。

  过了今天,阿联一定会很重视卡曼。本场比赛卡曼送出6份火锅。他在第一节就让阿联吃到了一记盖帽,在第三节又迫使阿联的灌篮卡在篮脖子上,在内线完全占据了主导地位。不仅阿联,整支雄鹿队的内线进攻都不很顺利。

  外线不准:诺维茨基的问题就是阿联的问题

  不仅在内线被卡曼盖的晕头转向,阿联向来引以为傲的中远距离投篮也不复前几场的命中率。全场比赛10投4中,而且在命中最后一球前,仅仅9投3中。蒂姆-托马斯虽然比阿联矮了半个头,但是他利用脚步移动让阿联很少有空当投篮。这样的防守手段也是麦蒂防守诺维茨基时用过的,从本场比赛来看,用来对付阿联效果同样很好。

  综合:攻不进就立足防守,阿联需学会变通

  今天快船队阵容不整,本是雄鹿队轻松取胜的好机会。最后艰难取胜,虽然和教练的指挥、某些队员状态低迷有关,但是卡曼在内线呼风唤雨予取予求也是盘活快船队的重要原因。雄鹿队对卡曼的包夹十分不到位。阿联也难辞其咎。

  当投篮不进时,就该考虑突破找手感,当突破也难进时,就该考虑先立足于防守,这不仅是新秀应该注意的问题,同样是所有球员都该注意的问题。当然,我并没有说这句话是针对莫里斯-威廉姆斯。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