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关键投篮显球星气质 跑位不佳难融入快攻体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4:20  新浪体育
阿联关键投篮显球星气质跑位不佳难融入快攻体系

易建联在比赛关键时刻稳稳投中了一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密尔沃基雄鹿在加利福尼亚开始了他们西部客场之旅的征程,但是即使对手是伤病满营的快船,全场比赛也打得相当不容易,最终凭借全队在比赛最后时刻的整体表现,雄鹿以87-78战胜快船,迎来了四连败之后的首场胜利。 >>>易建联此役仅拿下9分、4个篮板,帮助雄鹿结束4连败,您对他的表现满意吗?

  中国球员易建联在本场比赛当中出战26分钟,10投4中,罚球2罚1中,有9分、4个篮板、1个抢断的表现,另有1个失误和1个犯规在身,表现尚可。

  防守:防守积极仍存缺失

  易建联在本场比赛当中的防守只能算是正常水平,阿联在与对手面对面的防守当中相当积极,一旦对手接球后,总是马上贴上去,挥舞两手给对手造成极大的干扰,这也是他一直以来在防守端上常做的事情。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些问题还是需要注意的。

  托马斯在第三节还有5分半的时候接球,运球切入用身体将易建联撞开,扣篮得手。就这个镜头来看,易建联无论是在移动速度、身体素质还是意识上都处于劣势,可见他在对手启动之后的防守仍有些缺陷。因此,阿联虽然在防守上得到不少人的赞誉,但是仍需要看到其中的不足,以便更好地改善自己。

  进攻:投篮不佳但显球星风范

  第一节还有3分26秒的时候,阿联的扣篮吃了克里斯-卡曼一记大火锅,而第三节4分半,易建联单打托马斯,将对方撞翻之后转身投篮不进。就此而言,阿联在投篮出手的时候还是把握不好“度”的问题,或者说在接球的时候调整得并不好,尤其是在有对手干扰的情况下,难以把握进攻的机会。

  另外,阿联全场10投4中,40%的命中率,虽然不算太“难看”,但是四个进球当中有两个投篮、一个突破、一个勾手,换言之就是他的投篮仅8投仅2中,这样的投篮命中率对于一名以投射吃饭的球员来说并不值得高兴。当然,在比赛最后时刻的那一投命中帮助球队保持比分领先,这是相当值得称道的事情,毕竟真正的球星要敢于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跑位:穿插不佳难容快攻体系

  阿联在进攻的时候跑动脚步相当快,几乎与后卫同时的速度到达前场,但是在跑到篮底后卫没有给他喂球之后,就马上撤出三秒区,之后就再也没有往篮底无球穿插或是在篮底背靠背的卡位。要么就是等在外面接球,要么就是光在另一端底线上让队友单打,显然,这样的跑位存在着不小的问题。

  易建联目前的进攻手段是中远投为主,一方面是他喜欢在外线游走,而另一方面则是队友似乎在进攻方面对他并不很信任。但是就他的跑位,尤其是在快攻当中的跑位而言,确实不好。因为快攻的时候投篮出手都比较快,若是才跑到篮底就溜出去的话,那么在篮板方面几乎无保障而言。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