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感激阿帅出头"鸣冤" 削发明志誓带球队出低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05:49  新浪体育
姚明感激阿帅出头"鸣冤"削发明志誓带球队出低谷

姚明对阿德尔曼表达了感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火箭队在丰田中心进行了训练,上一场对国王的比赛被驱逐出场让姚明受到了媒体更多的“围追堵截”,而巨人今天的心情看上去平静多了,没有了之前沮丧的感觉。接受记者采访时则显得小心翼翼,尤其是对目前比较敏感的裁判问题。

  为了给姚明“伸冤”,主帅里克-阿德尔曼公然发表了对裁判的批评,并表示球队已经向联盟提出了申诉。对此姚明非常感激。“阿德尔曼是做了很大的努力,这样做是为了维护球员的正当利益,我感激不尽。他这样做不仅仅是为了帮助我,更主要的是为了帮助全队,使我们球队更加出色。”姚明,“我到火箭这么多年来,这还是火箭队第一次因为裁判的判罚不公而正式提出申诉,过去对裁判的议论和评价到是有很多次。对于球队这种做法我非常感谢,但是我还是不能把主要精力放在等待联盟的判决上,那是属于训练和比赛的。该做的自然有人会去做,现在虽然还没有任何的结论,我只期盼一点,只要不给我停赛就好。”

  “在这方面球员是很难团结起来的,但裁判确实很容易团结起来的。以前我听说过有个联盟曾经做出了对一个裁判的处罚决定,结果第二天所有的裁判都将裁判服反过来穿,而且都用了被处罚的那个裁判的号码。”看来姚明对申诉的结果并没抱什么希望,“但球员想这样做就很难了,再说也很难做出让裁判改判的决定。比如说,如果把给我的判罚改判了,那国王就要受损失了。这是一个利益的问题,我们球员只能做好自己的工作。这方面我已经不想再多谈了。”

  想到2005年季后赛,范甘迪也曾因为给姚明“伸冤”而被联盟重罚10万美元,两位教头谁更让姚明感动呢?“范甘迪毕竟付了十万块,而阿德尔曼会付多少钱还不知道。但是球队在打得不顺手的时候,我们对裁判的错判就会非常在乎。我是希望每一个

中锋能像奥尼尔那样(获得裁判足够的关照)。就现在
火箭
队现在的问题,我和范甘迪是有过多次沟通的,我们都有共识,谈论过如何调整。”

  有记者问姚明,今天是不是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姚明指着自己的头发说:“没看到我剪了头发吗?”糟糕的状态急需解决,姚明也想到了“削发明志”这一招,希望球队也能像姚明一样有个新气象。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