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部前八预言:马刺高歌火箭第五 湖人将搭末班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03:20  新浪体育
西部前八预言:马刺高歌火箭第五湖人将搭末班车

姚明无需悲观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ESPN专栏作家蒂姆-莱格勒发表文章,对西部联盟的形势进行了总析,并预测了能够打入季后赛的八支球队。排名前两位的是卫冕冠军圣安东尼奥马刺和犹他爵士,休斯顿火箭则名列第五——

  2007-08赛季激战正酣,不知不觉间,赛季即将走完四分之一的征程了。现在我们可以对季后赛的前景进行一番预测,看看谁能够在常规赛结束时依然活着。

  从目前战绩上看,休斯顿火箭不在前八的行列,最近风头正劲的勇士排在他们之前。但我认为常规赛结束时的情况不会是这样,以下是我对西部季后赛排名的看法:

  1 圣安东尼奥

马刺(目前战绩15胜3负)

  点评:他们依然是联盟中最好的球队,30岁的马努-吉诺比利(场均28.7分钟里拿下19.4分)进入了他在马刺的第六个赛季,但依然给人带来那种新秀赛季的惊喜。如果阿根廷人打出状态,NBA中没有球队可以在7场的系列赛中干掉马刺。更不用说托尼-帕克了,法国人现在的状态是生涯最佳。蒂姆-邓肯已经不必多说了,近来的膝伤不会有多少影响。

  2 犹他爵士(13胜5负)

  点评:德隆-威廉姆斯和卡洛斯-布泽尔是联盟中最好的控卫+大前的组合,他们在110-101战胜热火时的数据很有趣:布泽尔24分15个篮板,威廉姆斯24分15次助攻。现在爵士每个晚上都打得非常卖力,而且上赛季的西部决赛之旅为他们赚足了经验。

  3 菲尼克斯太阳(13胜4负)

  点评:这支球队就是为了常规赛60胜而存在的,他们本赛季的疑问在于,格兰特-希尔的加盟是否能够弥补防守端科特-托马斯的出走。过去几个赛季他们夺取总冠军的呼声都很高,但现在他们需要证明自己能够在季后赛中战胜马刺。

  4 达拉斯小牛(12胜6负)

  点评:达拉斯人恐怕难以重现上赛季常规赛的声势了,季后赛被“黑八”勇士干掉,让西部球队找到了小牛的命门:防守德克-诺维茨基时要充满侵略性。

  5 休斯顿

火箭(9胜9负)

  点评:火箭依然是联盟中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新帅里克-阿德尔曼已经在为这支球队打造进攻体系,而这或许会为当家

中锋姚明带来一个最好的进攻赛季,目前火箭中锋的场均数据是22.1分,10.1个篮板和2.3次助攻。

  火箭最大的问题在于,姚明麦蒂获得的支持有限,他们第三出色的球员(肖恩-巴蒂尔或者邦奇-威尔斯)同前两位当家的差距太大,或许是所有西部强队中差距最大的。

  6 丹佛掘金(11胜7负)

  点评:掘金确实具备在某一场比赛中击败任何球队的天赋,但这支球队的弱点异常鲜明,他们缺乏纪律性,投篮选择经常出现问题;同时阿伦-艾弗森和卡梅隆-安东尼承担的防守份额太小,这往往会让球队在季后赛中陷入被动。

  7 新奥尔良黄蜂(12胜6负)

  点评:如果能够保持健康,黄蜂将充满看头,球队的新老搭配非常合理。但是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往往成为黄蜂的瓶颈,在跟西部强队交锋时的底气不足将阻止球队在季后赛中有所作为。

  8 洛杉矶湖人(9胜8负)

  点评:科比-布莱恩特有足够的能力带湖人脱离困境,但毕竟整体实力不济,湖人难以成为西部真正的竞争者。如果在一月中旬湖人发现球队的胜率在50%以下,科比的挫败感将会重新袭来,那时候紫金军团又得为如何留住当家球星而烦心了。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