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群每周评:马刺仍居榜首 火箭退步一位雄鹿暴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3:18  新浪体育
苏群每周评:马刺仍居榜首火箭退步一位雄鹿暴跌

火箭雄鹿齐退步

  以下为新浪体育特约专栏作者苏群排出的0708赛季NBA第五周(11月27日-12月3日)各队实力排行榜:

  排名 总战绩 上周战绩 上周排名 升降

  1.马刺 15-3 3-1 1 -

  上周先输给国王队,但随后连胜三场,最坏的消息是邓肯在周末最后一战对开拓者时左脚腕严重崴伤,估计要休战一段时间。尽管在帕克27分的表现之下,马刺依然大胜开拓者21分,但邓肯的缺阵将给马刺带来严重影响,接下来两周,他们将接连面对小牛、爵士、勇士、湖人、掘金和太阳,都是西部强敌,排名第一的位置岌岌可危。所幸开赛以来帕克和吉诺比利一直是马刺最旺盛的攻击点,帕克击败奇才时独取29分和11次助攻,吉诺比利得31分率队打败森林狼,他堪称首月最佳第六人。马刺目前输的三场球都在客场,其中两场在西南区。

  2.魔术 15-4 3-1 2 -

  霍华德进一步确立他在魔术的领袖地位,对超音速和太阳共得69分和39个篮板。首月魔术队有11个客场,取得9胜2负,为联盟客场胜率最高的队伍,为往后争取联盟战绩第一打下基础。魔术也有“三巨头”,霍华德、特考格鲁和刘易斯平均贡献61.7分,而波士顿“三巨头”为62.2分。周末最后一战对湖人,在首节让科比独取12分的情况下,后三节只让他得了16分,客场也达到10胜2负。

  3.凯尔特人 14-2 3-1 3 -

  首月最佳组合非“三巨头”莫属,但他们中锋位置是最大隐患,上周输给骑士时,不仅让詹姆斯得38分,还让古登和大Z合取39分。对尼克斯一战胜出45分,显示该队目前旺盛的士气;再度打败热火时,“三巨头”合取67分;一周之内再遇骑士,这次詹姆斯有伤不战,凯尔特人仍然打得相当艰难,只以80比70小胜。首月他们只有两个西部对手,他们的首次西征将从12月下旬开始。

  4.爵士 12-5 2-1 5 ↑

  布泽和德隆正成长为联盟最佳双人组合,两人首月平均贡献44.4分和14.3次助攻,全队也进入成熟期。在布泽受伤不战的那一场,基里连科打出本人职业生涯第三次“三双”打败湖人。

  5.太阳 13-4 2-2 4 ↓

  对勇士和

火箭连折两阵,纳什两战都是得分最高,共取52分,看来太阳队还是难以解决纳什帮手的问题。但对魔术这一战,小斯在“野兽派”对抗中个人输给霍华德,全队却有六人得分上双,全队捧场让纳什助攻14次。周末对尼克斯,太阳队也险些输球,前三节尼克斯队死咬住比分,直到最后一节才由格兰特·希尔独取9分拉开差距。希尔对尼克斯打出两年来个人最出色的表现,独取28分,如果他能给予太阳队足够的帮助,纳什的负担有望减轻。

  6.黄蜂 12-6 2-1 7 ↑

  在经历了1胜4负的低谷以后,黄蜂队先打败老鹰,又在主场通过加时击败小牛,保罗以33分、12次助攻和9个篮板几乎拿到“三双”,向来不稳定的佩贾也用22分和4个三分球为打败小牛立下大功。在西南赛区小牛和火箭情况不佳、

马刺暂时损失邓肯之际,黄蜂的崛起将使该赛区的争夺更趋激烈。

  7.小牛 11-6 2-2 6 ↓

  最近两周小牛队2胜4负,尤其是加时不敌黄蜂,让他们今年客场仅3胜5负,上周更是主场输给奇才。诺维茨基的不稳定让小牛的状态更难捉摸,他对开拓者只得11分和2个篮板,对黄蜂53分钟只得19分。小牛“一大四小”的阵容经历开局盛况以后,已经被其他球队逐渐熟悉。

  8.活塞 11-5 3-0 10 ↑

  大胜骑士35分,再胜雄鹿26分,活塞队在中区的统治地位逐渐凸现。拉希德·华莱士在内线没有中锋的情况下,作用更加突出,正是他受伤缺阵才输给爵士。由于今年中锋位置没有韦伯,活塞队逐渐重用身材不高但力量惊人的麦克西尔,3连胜期间他平均拿下13.3分和10个篮板球。

  9.勇士 9-7 4-0 15 ↑

  超级勇士重现“黑八”本色,已经取得6连胜,与他们开局6场全败时相比,最近10场9胜1负可以证明杰克逊回归后全队的真正的实力,他们也是过去半个月联盟表现最佳的球队。勇士上周打败太阳和火箭,表明他们的跑轰既可以对付快速部队,也能对付大中锋。以小阵容为主的勇士同样强调防守,哈林顿让姚明仅得10分,而自己命中4个三分球,杰克逊则让麦迪只得11分。在周末最后一战对超音速时,杰克逊让“榜眼”杜兰特上半场6投全失,一分未取,全场只得6分。蒙塔·埃利斯恢复状态,近五战两次得“30+”,平均24分。

  10.掘金 11-7 2-2 8 ↓

  “黄金双枪”首月平均贡献48.7分,可是近七战掘金依然只有3胜4负。尽管马丁复出,但内内仍然在养伤,掘金从NBDL签下湖人发展队的中锋麦考伊,补充内线。掘金期待“黄金双枪”之外涌现更多帮手,周末最后一战迎战热火时,伤愈的马丁贡献了20分,与“双枪”联手共得70分,才使掘金首节胜出热火多达20分,提前决定胜局。

  11.猛龙 9-8 2-1 16 ↑

  猛龙队势头正在好转,过去六战4胜2负,但对灰熊一战博什大腿拉伤中途退出。没有博什的猛龙队打败没有詹姆斯的骑士队,却打不过没有阿里纳斯的奇才,让巴特勒拿下29分。博什何时复出不得而知,他已经缺阵三场,此前平均每场为猛龙贡献19分。

  12.湖人 9-8 2-2 12 -

  “禅师”杰克逊与湖人续约两年共2400万(过去五年共3000万),成为当今身价最高的教练,他的续约是否意味着科比不再离开湖人?湖人近六战只胜两场,近三战命中率都过50%,但仍不敌爵士这样的整体型队伍,当时爵士队中并没有布泽。周末迎战来访的魔术时,科比身边除了奥多姆,也没有更多援手,最后26投10中得28分,在一度领先的情况下输球。

  13.骑士 9-9 1-3 9 ↓

  主场加时打败“三巨头”,詹姆斯独取38分,但他随后的受伤导致3连败,输给活塞更达35分,可见“小皇帝”全能表现的背面,正是缺乏帮手的可怕现实。主教练迈克·布朗为了弥补詹姆斯受伤带来的损失,对付凯尔特人队时用顽强的整体防守限制“三巨头”,让加内特和皮尔斯加起来19投4中,加内特仅得9分,是他在连续435场得“10+”以后,第一次没有上双。“三巨头”加起来对骑士总共只有36分,也是开季以来最低,他们首月平均贡献多达62.2分。

  14.火箭 9-9 2-2 13 ↓

  姚明职业生涯第一次被轰出球场,正是他恼恨麦迪之外无人出力的表现,同时也希望这一举动能引起NBA高层注意,以使自己篮下遭遇的防守不至于如此凶狠。对勇士姚麦总共只得21分,对国王虽然两人拿下69分和16个篮板,但其他无人得分上双。首月姚麦共取46.7分,但并无第三点出现,导致火箭跌出西部前八。如果不迅速扭转角色阵容不力的局面,火箭在西南区的地位还将下滑。

  15.篮网 8-9 1-2 11 ↓

  卡特复出以后,篮网让他尝试打“第六人”。近六战卡特打了4次替补,平均贡献17.8分,篮网全胜,而对灰熊和活塞他都出任主力,虽然分别拿下32分和22分,却都输了球。篮网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内线表现过弱。赛季前他们以为科斯蒂奇的复出能改善这一弱点,但科斯蒂奇伤愈后反而不如受伤以前,年轻的肖恩·威廉姆斯也只是一个苦力,与活塞一战,威廉姆斯表现明显不如活塞同类型的前锋麦克西尔。

  16.步行者 9-9 3-1 22 ↑

  西征途中迎来小奥复出,但丹尼尔斯膝伤不战,拿下掘金和开拓者之后,让超音速的杜兰特拿下35分。周末最后一战,步行者挑战季初曾输过的快艇,小奥带着肩伤拿下20分15个篮板,打出他本赛季最好的一场比赛,而控卫汀斯利更是贡献了29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此次西征步行者“闷声大发财,取得3胜1负,但接下来回到东部后,要连打太阳、魔术和骑士等强队。

  17.奇才 8-9 2-2 17 -

  6连胜以后,奇才队6战只有2胜,缺少阿里纳斯的影响逐渐显现。巴特勒和贾米森是球队顶梁柱,打败猛龙终止连败时,他们两人合力拿下57分、17个篮板和7次助攻。由于目前他们主场胜率尚可,奇才本月的日子会比较好过,12月所剩比赛中,有8个主场,只有4个客场。

  18.雄鹿 7-8 0-4 14 ↓

  主场惨败给活塞26分并非偶然,此前主场6胜1负掩盖了客场1胜6负暴露的问题。雄鹿4连败的原因是进攻点单一,防守太弱,主场让76人三人得分上20分,客场对老鹰最后时刻被拉开,客场对尼克斯领先17分被翻盘,主场对活塞更是处处受制,最终输了26分。雄鹿小个队员防守能力不强,总是被对方的外线队员在篮下打死,而无球队员对大个的反跑也挡人不力。阿联本人在经历首月的不错表现后,渐渐为对手熟悉,外线空位得分机会越来越少,他这时候必须有意识地往篮下攻。雄鹿经历了首月的主场狂欢,进入12月后赛程相对较差,只有6个主场,却有10个客场,接下来一周他们将开始多达5场的“太平洋之旅”。

  19.国王 6-10 2-1 24 ↑

  乌德里出任首发控卫以后,国王4胜5负,而此前2胜4负,他们上周打败马刺和火箭,包括活塞在内,国王今年主场已经打退三支强队。阿泰和马丁近两战得分都达到“20+”,虽然“普林斯顿”若有若无,但已经让阿德尔曼汗颜。

  20.老鹰 6-9 1-2 19 ↓

  纵然打得钱德勒满地找牙,仍然打不过黄蜂,老鹰队想要获得突破性进步,必须先从主场开始。“探花”霍福德首月贡献8.7分和10.2个篮板,当会胜出易建联,成为首月“东部最佳新人”。

  21.山猫 6-9 0-2 18 ↓

  杰拉德·华莱士在受伤两场以后复出,但状态不如以前,山猫5连败。

  22.灰熊 6-10 2-1 27 ↑

  首月有六人平均得分上双,这支队伍正在发生显著变化,盖伊、纳瓦罗和洛里进步神速,但他们的防守丢分太多,防守排名仍然倒数第三。

  23.快艇 6-9 0-3 20 ↓

  卡塞尔的再度受伤,让全队除了凯曼无人在拼,5连败期间莫布利总共51投15中。凯曼仍然是快艇队表现最好的队员,周末最后一战对步行者时拿下22分和22个篮板球。

  24.公牛 4-10 2-0 25 ↑

  先后遇上老鹰和山猫,公牛从弱旅身上寻找复苏的感觉。戈登对山猫拿下34分,是本赛季第一次达到“30+”,卢尔·邓的29分也是赛季之最。公牛可能会是继勇士之后反弹最快的球队,但取决于内线大本和泰勒斯·托马斯的表现,如果大本能重拾过去的防守,有望挽救少帅斯凯尔斯的命运。

  25.热火 4-12 1-2 21 ↓

  韦德的不稳定让热火继续居于弱队行列,他们再打波士顿“三巨头”时让他们得了67分,周末最后一战让“黄金双枪”艾弗森和安东尼联手拿了50分,第一节即以20分之差落后。近三战韦德总共30投12中,得36分。

  26.76人 5-11 2-2 26 -

  尽管加时赛不敌篮网,但费城的顽强防守让人印象深刻,他们上周还打败雄鹿和奇才,对奇才一战投失全部14个三分球仍然以85比84取胜。目前费城的防守排名为联盟第七。

  27.尼克斯 5-11 2-2 28 ↑

  输给“三巨头”45分让所有人以为尼克斯近来没有进步,但他们最近5战只输给凯尔特人和太阳,先后打败公牛、爵士和雄鹿。马布里对雄鹿被撞伤肩部,中途退场,周末最后一战坚持出场拿下21分。尼克斯只要重视内线科里和兰多夫的作用,仍然有望反弹,他们对太阳一战前三节都咬住了比分,直到最后一节才被格兰特·希尔独取9分拉开差距。

  28.开拓者 5-12 0-4 23 ↓

  这支“青年军”连遇魔术、小牛和马刺等强敌,又是4连败,周末对马刺时对方损失了邓肯,仍然输了21分。

  29.超音速 3-15 1-3 29 -

  杜兰特独取35分打败步行者,不仅终结6连败,而且是主场第一胜。但杜兰特毕竟年轻,难以承担超音速的复兴大任,周末最后一战对勇士时,上半场杜兰特分文未取,被斯蒂芬·杰克逊看死。全队让勇士投中11个三分球,而本队三分球只有10投2中,上半场即让勇士拿下多达60分。杜兰特仍然会是西部首月的最佳新人,因为整个西部没有人像他那样刚刚进入NBA即有如此多的出场时间和投篮机会。

  30.

森林狼 2-13 1-3 30 -

  上周打败黄蜂,获得今年客场第一胜,但随后连打小牛和马刺,没有任何胜机。这支队伍在静等来年选秀,重建之路相当漫长。

  (苏群)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