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克希尔让阿联变"纸人" 战老江湖菜鸟无奈交学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12:40  新浪体育
马克希尔让阿联变"纸人"战老江湖菜鸟无奈交学费

强壮的马克希尔能突能投给雄鹿内线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7年12月2日消息,刚刚结束的密尔沃基雄鹿队主场迎战底特律活塞队的比赛,最终活塞队117-91击败了雄鹿队,这让雄鹿队吃到4连败。易建联得到8分2篮板。 >>>易建联此役仅拿下8分、2个篮板,雄鹿遭遇4连败,您认为问题出在哪里?

  对手分析:进攻点不一致,防守强于进攻

  活塞队的内线球员搭配是让拉希德-华莱士打

中锋,安东尼奥-麦克戴斯打大前锋。这种配置其实还是之前双华莱士的延续。这是一种特殊的“双塔”配置,两名球员的身高并不是很高,但是都比较机动灵活,同时身体对抗比较突出。这样的搭配不仅可以发挥他们进攻时的灵动,而且对于防守普通的内线球员也并不吃亏。这和当年圣安东尼奥
马刺
队所倡导的内线一速度型中锋配一力量型低位大前锋的错位互补“双塔”理念不同,但是效果各有千秋。

  拉希德-华莱士近几年以他的3分球闻名于联盟,但是他最拿手的进攻手段却是中投。尤其是篮下底线外转身直臂后仰跳投,目前很少有人能和他比精准度。这也是当年波特兰

开拓者队用来对付“大鲨鱼”沙奎尔-奥尼尔的主要武器。所以不能被华莱士35%左右的3分球命中率所迷惑,那只是他的奇兵而已,真正要命的是他的中距离投篮和在三秒区里看似缓慢无聊实则暗藏杀机的走位。

  曾经的全明星球员,丹佛掘金队的老大安东尼奥-麦克戴斯本来是个爆发力极强的大前锋。但是自从膝盖有伤后就再也飞不起来了。不过来活塞队后,他出手虽不多,命中率却一直在50%以上。他的进攻手段一般集中在篮下,不过要注意的是他的协防和冲抢篮板。

  另一方面,活塞队的进攻火力目前集中在后场双枪身上,内线的任务显然是守多余攻,所以这两名老球痞的穿插跑动也很有可能让阿联和雄鹿队的内线球员犯晕,这种经验上的问题也是目前难以改变的。

  破解手段:防守围点打援防冲抢,进攻拉空内线切断“双塔”

  既然知道了对手的特点,那么阿联也就该知道如何破解对方的攻防战术。首先,在进攻上,因为对方的内线单防能力和经验都很足,所以阿联本场比赛应多拉到外线,把内线单打的机会让给把握更大的安德鲁-博格特。而雄鹿队和活塞队又实在太像,火力都集中在后场的双枪身上,所以阿联在拉到外线的同时,还可以为两位老大们挡挡拆什么的,同时也不能放松对前场篮板的冲抢。

  在防守端,因为现在的麦克戴斯已经不再有当年的爆发力,所以阿联和雄鹿队的主要目光都该放在华莱士身上,只要控制住了华莱士,那么活塞的内线进攻就并不可怕。同时,自己的后场篮板要注意卡位保护,活塞队冲抢前场篮板的优良传统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忘掉。

  赛场实情:进攻端合格,防守端继续交学费

  赛场情况基本符合人们的猜测,在进攻端,阿联还算合格,外线手感不错,几次突破内线也比较迅猛。8分已经不算少,毕竟如果说指望阿联在活塞的内线得到很多分,估计很少有人相信。博格特的内线强攻也多次得手,基本完成了战术安排。但是防守上却很失败,全场篮板球活塞队37-雄鹿队30,前场篮板球活塞队15-雄鹿队6,被活塞完爆。拉希德-华莱士轻松得到15分10个篮板,更难堪的是不论是阿联还是博格特还是查理-维兰纽瓦,面对年轻缩水版的麦克戴斯——杰森-马克希尔炮弹般的冲击,都像纸糊的一般被打的灰头土脸。杰森-马克希尔得到13分9个篮板。

  不过话说回来,阿联他们毕竟年轻,对活塞队这样的老江湖交一点学费也是正常的。整场比赛,活塞队就像在打一场教学赛,各种攻防手段一一施展一遍,闲庭信步般就拿走了一场胜利。可见双方的实力差距让人们找不出借口。如果阿联和雄鹿队能从这场比赛中学会一点经验和教训,那么一场球的学费,实在不能算很贵。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