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明星制造者解释名单漏洞 阿联落选只因规则死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01:28  新浪体育
全明星制造者解释名单漏洞阿联落选只因规则死板

联盟的规定让阿联遗憾无缘全明星候选名单

  新浪体育讯 07-08赛季全明星候选名单一经公布便引起了如潮的质疑声,而由于易建联的落选,中国媒体和球迷的插足让这种质疑声势尤其浩大。其实今年这份候选名单的疑似“漏洞”可不止阿联一个,到底是什么导致了这份名单看上去如此的不公平呢?近日美国权威媒体专家、也是本赛季全明星候选名单制定者之一的杰克-马克勒姆发表文章,对此进行了一番解释——

  每年一月份左右,全明星投票就呈现出熙熙攘攘的局面,不同“帮派”的球迷互相比拼,而球星们的得票数自然不断攀升。其实这正是NBA希望看到的,投票越多=全明星吸引力越大=联盟影响力越大,这也是联盟授权让五大洲的球迷投票选出全明星先发的真正意图。

  但是今年,关于全明星的争论过早的开始了。东西部各60人的名单遭到很多人的非议,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就因为德文-哈里斯的落选而大放厥词,在他的博客里把矛头直指制定名单的媒体。而我正是参与制定这份名单的7家媒体之一,现在我想对一些人做出些解释,让他们知道我们并不是傻瓜。

  有委屈的可不只达拉斯一家,在西雅图,克里斯-威尔考克斯的名字没能出现在西部24个前锋行列,这让他非常不爽,尤其是在两名队友维利-斯泽比亚克和尼克-克里斯双双入选的情况下,后两人本赛季的表现都无法同威尔考克斯相比。而新秀易建联的落选也让中国炸了锅,他们甚至抛出了这种无知的质问,说是NBA联盟不想让易建联出现在全明星。而太阳的鲍里斯-迪奥也是一样,法国国家队队长未能入选也一定在他的故乡引起了很多的质疑。

  还有一个最大的争议,那就是蒂姆-邓肯被列入

中锋一列,圣安东尼奥人受不了这个,把邓肯和姚明放在一起基本就宣布了
马刺
当家将结束连续九年全明星首发的历史。当然邓肯本人则表示自己不介意这个。

  人们的心中没有搞清楚一些概念,其实这一切都因为我们要遵守联盟的相关规定。我在这里解释4点原则:一、NBA规定名单的制定必须分清位置,24个前锋24个后卫和12个中锋;二、NBA规定每队至少有三人入选;三、NBA规定几家媒体的电话会议必须在赛季前进行,因此名单在赛季前就已经成型;四、NBA联盟会参与电话会议,但不会干预最终决定,只是在名单制定之后有可能做出细微的调整,比如把邓肯改放进前锋一栏,这是在得到所有媒体一致同意的情况下做出的决定。

  为什么最初要把邓肯放进中锋?我们只是想让更多的西部优秀大前锋入选。如今中锋的稀缺是大家都清楚的事实,这也是为什么像普里莫兹-布雷泽克、纳兹尔-莫罕默德、马克-布朗特和弗朗西斯科-埃尔森这种级别球员都能够入选的原因。而西部优秀大前锋太多,过去因为大前和中锋概念模糊的问题,德克-诺维茨基和凯文-加内特中的一人做替补,即使如今加内特东游,依然有卡梅隆-安东尼和卡洛斯-布泽尔,他们之中谁都无愧于全明星首发。因此我们想让类似邓肯、阿玛尔-斯塔达迈尔和保罗-加索尔这种位置模糊的球员为前锋腾出点位置来。

  说到小牛,5个入选球员中有埃里克-丹皮尔却没有德文-哈里斯,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丹皮尔确实不如哈里斯出色,但丹皮尔也确实是西部最好的12个中锋之一。库班老兄想要哈里斯入选,那他是想让我们拿掉诺维茨基?约什-霍华德?贾森-特里?还是杰里-斯塔克豪斯?而“每队至少三人”这个规定也让我们非常头疼,哈里斯肯定比开拓者的贾立特-杰克强,但在波特兰我们实在凑不足三个人了。为什么

超音速的卢克-里德诺会入选?赛季前我们一致预测他会是球队的先发控卫,如果是现在我们一定会选艾尔-沃森。易建联的情况也是如此,常规赛前谁知道他能把查理-维拉纽瓦摁在板凳上。迪奥落选?最初的名单中是有法国人的,但我们突然发现太阳已经有7名球员了,这着实太多,因此划掉了迪奥增加了超音速的克里森。

  联盟做出了调整邓肯位置的决定,这也直接导致了其他“委屈者”的抱怨分贝升高,但是我要告诉大家,全明星名单的制定没有故意冷落任何人,规则的制定让我们只能这样做。选一支全明星队,跟制定全明星候选名单之间的差距可大着呢。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