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半场完封曾经唾弃之敌 球队领袖重任当之无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4:29  新浪体育
姚明半场完封曾经唾弃之敌球队领袖重任当之无愧

姚明整场比赛都与卡曼对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还记得在著名的视频网站上那个流行的视频么?姚明朝着卡曼说的那句,‘你XXX的就是没法阻止我。’这个镜头让我们感到了姚明的成熟,也让两人之间的对抗充满了一种火药味。

  在今天火箭做客斯台普斯和快船的交锋中,姚明和卡曼的对抗又成为了比赛的焦点,而姚明在开场受制于对手的情况下,成功的在下半场封住了对抗在内线的冲击,这也让火箭在下半场牢牢把握了场上的主动并最终以88比71轻松击败对手。

  卡曼今天可谓来势汹汹,尤其是第一节,他神勇的状态甚至让阿德尔曼在第一节中段不得不用上海耶斯来和卡曼对抗,以期避免让姚明背上犯规的问题。卡曼在开场之后连续三次单打姚明成功,包括开场之后的第一次反手灌篮,这显示出这位白人球员在速度和爆发力上的优势。而在中距离出手方面,卡曼在左右45度连续的投篮命中也让姚明不得不更加紧逼。其后他抓住姚明一次过于靠近的机会突入篮下造成姚明犯规,这迫使了阿德尔曼在防守任务上的调整。

  不过卡曼的强势并没有让姚明在进攻端缩手缩脚,加上邓利维使用田忌赛马的一招,让卡曼在防守端避开姚明的锋芒用阿隆-威廉姆斯来定房,这也让姚明在篮下几乎随心所欲,第一节三投三中就是很好的例子。

  不过整个上半场,姚明的表现仍然不如这个将一头长发剪成了平头的对手。整个上半场,卡曼是快船进攻端最大的威胁,他连投带罚的取下18分为两队最高,而姚明因为在第二节受到犯规过多的影响而得分未过双。

  在下半场进入相持阶段后,卡曼和姚明在内线开始了真正的对抗。经过了中场休息过后的姚明明显在防守卡曼的时候更有心得,他把握住了两点,第一就是卡死对手对于内线突破的路线,这让卡曼的机动性无法发挥。在第三节两队的比分随着马盖蒂的突破而追近的时候,卡曼曾经试图在内线用突破来打开进攻局面,但是他从左侧往内线切入的过程中狠狠的撞在了已经提前卡死了位置的姚明身上,尽管姚明大吼一身坐在了地上,但是裁判也判罚卡曼的进攻犯规。第二点就是把握好和对手的距离,利用身高来影响对手的投篮。由于没有了突破的路线和空间,卡曼只能被迫用中投来解决问题,但是这一招也在下半场完全失灵。整个下半场,卡曼6投2中并有4次失误,上半场豪夺18分的他下半场只有4分进帐,个人威胁完全消失,这就是姚明的功劳。

  整场比赛,姚明11投5中,罚球5罚4中拿下14分8篮板并有2次助攻1次抢断和1个火锅,唯一遗憾的就是6次个人失误有些偏多,但做好了看死卡曼这一重任,姚明已经不负球队领袖之职。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