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队友惊讶易建联英语水平高 点出谁教会他篮球术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8:16  新浪体育
队友惊讶易建联英语水平高点出谁教会他篮球术语

易建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7年11月27日消息,据密尔沃基雄鹿队官方网报道,随着国际球员的加盟,雄鹿队的几位助理教练开始探讨如何迎接以及跨越各种文化混合的复杂情况。

  随着连续用首轮选秀权挑来两位国际球员——来自澳大利亚的中锋安德鲁-博格特和来自中国的大前锋易建联,密尔沃基雄鹿队已经完全接受了新兴的国际战队式的阵容搭配。但是挑选队员和挑选教练完全是两回事。几天前,我们在关于阿联语言能力的新闻中提到过的三位雄鹿队助理教练——吉姆-托德、布莱恩-詹姆斯和托尼-布朗——现在已经开始探讨如何迎接以及跨越各种文化混合的复杂情况。

  “有时沟通可能很困难,再加上,你知道我来自波士顿,我当然带有一些波士顿口音,”吉姆-托德显得很不习惯,“所以呢,虽然有的球员在美国打了一辈子球,但是当我开始说我的家乡话时,他们仍然会惊奇的看着我,好像我不是地球人一样。”

  布莱恩-詹姆斯则要积极主动的多:“我认为参加篮球无疆界活动是提升我对国际球员沟通能力的一个重要环节。我在训练营里尝试着不是单纯的用英语和他们沟通,我还使用了一些肢体语言在某些专业词语上,比如抢篮板球,防守,和脚步移动等等。”

  托尼-布朗认为,有丰富的国际篮球经验,将有利于阿联适应NBA的比赛生活。“我知道易建联的国家队教练是个立陶宛人,不过他和大部分球员沟通时用英语。”詹姆斯表示,“我在拉斯维加斯的

夏季联赛看了阿联的四五场比赛。我想,他能很好的理解篮球术语和他的国家队教练有很大关系。”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