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该是我率领球队的时候了 连败只因没磨合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0:01  体坛周报
姚明:该是我率领球队的时候了连败只因没磨合好

姚明:该是我率领球队的时候了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赢下掘金,中止了连败,姚明笑呵呵地往力量房走去,私人教练法尔松在那儿等他。这场胜利让姚明高兴,可他知道自己得做更多的事情,于是,他举起了沉甸甸的哑铃,继续努力。

  他希望这场胜利能成为一个新的开端,7胜7负,火箭把胜率扳回到50%,姚明希望赢球的火箭能够一点点改正6连败暴露出的错误,一点点度过这痛苦的磨合期。比赛之后,他接受了《体坛周报》的采访。

  TITAN:终于赢了,这场胜利会成为球队一个新的开端吗?

  姚明:希望是吧,能赢下这场比赛证明了一些事情,只要我们努力,是可以赢下比赛的,我们得坚持这么做下去。

  >>之前的6连败对你们来说,无论从心态上,从信心上,究竟有多大的影响?<<有很大影响,让我有些急躁,比赛前我坐在更衣室里,就觉得时间过得特别特别慢,老想着比赛赶紧快点开始,我们好怎么怎么来打好这场比赛,着急了,着急地想赢球。原来比赛前总是很悠闲的,慢慢调整自己,现在不成,心里急,火烧火燎的急。

  >>所以你才会想到和

麦迪谈一谈,用这种方式来带领球队?<<是的。球队不能再这么下去了……如果再这么下去,这支球队就完了。我在飞机上坐到麦迪身边,把他摇醒,告诉他我的意见,他也告诉我他的意见,我们俩达成了一些共识。我们得带领球队走出困境,把我们俩达成的共识再告诉队友们。我们想好了怎么和队友们谈,也想好了如果比赛继续恶化,我们也会和教练谈谈。实话实说,这是我第6个赛季了,这该是我率领球队的时候了。

  >>在对迈阿密的比赛里,你看上去有些打不起精神,这是为什么?<<我们对付他们和奥尼尔的方式有问题,这让我很困惑。奥尼尔岁数大了,但他还是奥尼尔。哪支球队会只让自己的

中锋1对1防守他?过去几年,我之所以在对奥尼尔的时候能有出色发挥,是因为防守的时候有人帮我,而我在进攻一端不断消耗他。他老了,但我们还处在他防不住我、我也防不住他的状态。你不能只让他没完没了地打我,但在进攻的时候却不给我球,我没有办法消耗他,只能眼看他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进攻上。

  >>对迈阿密,范甘迪又是现场解说,你们赛前聊了很久,他怎么对你说?<<他告诉我,阿德尔曼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教练,他能带我们走得更远。他只是没有使用像我这样中锋的经验,他没有遇到过一场球能得25分的中锋。范甘迪让我尽量多和阿德尔曼交流,把我的想法和我习惯的打法告诉他,他说:阿德尔曼会考虑你的意见的。

  >>现在你有没有想清楚,在之前的六连败里,

火箭究竟犯了哪些错误?<<问题是多方面的,再加上最近一直在打比赛,不停地背靠背,回到家打完一场比赛,第二天就背着包去客场了,就算看到问题,也没有什么时间去调整。而且,还有很多,我不知道究竟是不是问题,现在我们没时间沟通,如果我们能改正,就说明不是问题。如果在沟通调整之后,问题还不能解决,我们才能清楚究竟是谁,是哪一点在伤害我们。

  >>可没有人会等着你们,联盟也不会给你们安排调整的时间,怎么办?<<在这时候,我们需要依靠最熟悉最擅长的本事来赢下比赛。什么是我们最熟悉的?是过去四年里我们一直在坚持的防守,即便在现在以进攻为主的体系里,我们也能把防守做得更好一点,教练安排了大的框架,还是要由我们执行,就像这场比赛,如果执行好了,在细节上沟通更好,就能有改观。

  >>你的意思是,捡回范甘迪的那一套战术?<<这和战术没关系,要改变的是我们的拼劲,我们的沟通。到了危急时刻,人的本能就是使出最熟悉的本事,过去四年我们花了很多精力在防守上,现在为什么要放弃呢?我们现在进攻和防守都有问题,核心是没有相互协调和缺乏良好准备,尤其是防守。

  >>所有这些是不是都因为火箭依旧处于磨合期?<<现在我不知道。如果我们能把势头拧过来,能继续赢球,能在季后赛走得更远,就说明所有问题是因为没磨合好。如果不是,说明有其他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