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一中锋美名仅是国人梦 鲨鱼教会姚明打球要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12:43  新浪体育
第一中锋美名仅是国人梦鲨鱼教会姚明打球要自信

第一中锋是这个样子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火箭客场91-98不敌热火,遭遇本赛季最为漫长的六连败。面对魔鬼般的赛程,并且处于球队的磨合期,六连败并不可怕,但可怕的是,火箭全队在本场比赛中缺乏的那种自信,特别是姚明和沙克-奥尼尔的对抗中,看过比赛的人,明显的发现巨人缺乏应有的自信心。对于早前一直争论的谁是联盟第一中锋,现在看来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姚明只能努力的追赶奥尼尔的步伐,最终能否比肩“大鲨鱼,”还需要看巨人是否拥有那份自信。

  也许有人会说

火箭比赛频繁,姚明的体力透支,所以本场比赛让奥尼尔得到爆发的机会。但已经接近退役的奥尼尔,在比赛中多次奋力拼抢,几次都因为用力过猛摔倒在场上,可尽管如此,年迈的“大鲨鱼”还是顽强的站起来,并且全场打了34分钟,仅仅比姚明少了一分钟。当奥尼尔在场上时,他所展现的那份拼劲,是
火箭队
员所无法对比的,而这点,正是姚明需要学习的。

  客场挑战热火前,火箭已经遭遇五连败,面对排名东部倒数几名的热火,这场比赛是最佳的反弹机会。但姚明从一开始,在奥尼尔面前就丧失了自信心,后者本场比赛两次力压巨人,单手完成暴力扣篮,全场更是四次单打姚明成功。不错,被奥尼尔将球打进并不是耻辱,但在防守中,还未展开硬碰硬的对决,就已经失去自信,这就值得深思了。

  在比赛中,我们看见的场景,是奥尼尔一次又一次兴奋的肆虐内线,而姚明则是一次又一次的沮丧着脸。虽然最终姚明的数据上,显示的是20分和7个篮板,但面对奥尼尔的26分以及14个篮板,还是那么的苍白无力。而且让人不解的是,每当奥尼尔在场上时,姚明好像都有意的避开内线进攻,拉到外线草率的跳投或者勾手投篮。要知道,尽管奥尼尔状态神勇,但凭借姚明现在的能力,强打内线,还是很有机会造成后者防守犯规,就算不能博得罚球,也会拖垮“大鲨鱼”的体力。

  遗憾的是,我们看到的不是这样,反而是奥尼尔通过队友的配合,很好的弥补自己体力劣势,在内线频繁的强攻姚明这个点,不仅让巨人打的极为难受,还在关键的第四节,让姚明六次犯规。毫无疑问,这场比赛,是奥尼尔最近几年表现最好的一次,而姚明,则是“姚鲨”对决以来,最让人窝囊的一次。

  在姚明登陆联盟以来,就一直争论谁是联盟第一

中锋,现在看来,这个称号之争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就算现在奥尼尔已经是迟暮之年,但他依旧是联盟最棒的内线球员,尽管姚明现在已经非常优秀,但他和奥尼尔相比,还是缺乏相应的自信,缺乏那份应有的霸气,也许姚明在其他球员身上能找到快感,但他如果迈不过奥尼尔这座大山,他只能算是联盟的顶级中锋,而非第一。

  要知道,武林高手,想要获得天下第一,一般都是踩着早前天下第一的身体,坐到最高宝座的位置。如今姚明在奥尼尔老迈的时期,都未能踩着对方达到新的高度,那么毫无疑问,姚明现在的能力,和奥尼尔完全不是一个等级的。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姚明现在还年轻,还具有提升的巨大空间,如果解决自信心不足的心魔,最终比肩奥尼尔也是很有可能的。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