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锐观察:美国职棒联盟的宠样本约巴-张伯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3:20  新浪体育
深锐观察:美国职棒联盟的宠样本约巴-张伯伦

美国职棒联盟的宠样本:约巴-张伯伦

  新浪体育讯 美国职棒联盟的宠样本:约巴-张伯伦

  纽约洋基队的胖小子约巴-张伯伦正在以MLB史上最快的速度蹿红,如果说NBA勒布朗-詹姆斯的故事是经典的美国梦,约巴的传奇则更像“阿甘正传”。

  如果你能亲身去洋基队的现场观看比赛,你一定会被全场万人齐呼“约巴!”的气势吓一跳,这名最近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家伙,竟然只是个在2006赛季季中选秀时,被纽约洋基队选下的22岁的胖小伙儿。

  约巴-张伯伦,出生在美国内布拉斯加的林肯市,拥有印第安保留区原住民血统,他也是MLB有史以来美国原住民中选秀顺位最高的新人。

  当约巴还在蹒跚学步时,他的父母就已离异,父亲哈兰患有小儿麻痹,左半身瘫痪,只能以轮椅代步,从监狱管理员职位退休后担任球场带位员的父亲,成了约巴最初的

棒球教练。

  老哈兰一有机会就会召集附近的孩子们打棒球,他自己则坐在轮椅上当裁判;没有球赛时,即使是寒冷的冬天,“只要不是零下100度”,父子俩就会到院子里练习传接球。哈兰曾对记者说,因为没有办法用左手,他只能用戴着1972年的破手套的右手,接住儿子的球,然后脱下手套,用右手将球丢回。当约巴8岁时,父亲已经接不住他的球了。在他家的铝质外墙上,有上百个被球砸出的凹洞。

  在走进洋基球场之前,约巴并非一帆风顺,他曾经只是林肯高中篮球校队的球童,因为他的体重重达272磅,不过,某天,内布拉斯加大学康宁分校棒球教练的一个电话改变了他的命运。之后,因为表现优异,他被内大校队挖角。2005年,约巴获得了NCAA十二大(BIG 12)联盟的新人王奖项,并帮助球队杀入全国8强。

  2006年,选择进入MLB的约巴,因为超大的块头儿和手伤,并未获得其他球队的青睐,但当时纽约洋基队的总经理布莱恩慧眼识珠,毅然将他召入麾下。在短短的一年间,约巴便从1A级比赛,连跳4级,直冲大联盟,洋基队负责系统训练的教练马克曾表示,在他19年的执教经验中,从未有人一年连跳4级的,就连洋基的“镇队之宝”德里克-杰特也未曾做到。本赛季,初次代表洋基参加MLB比赛的约巴创下了连续15.1局无失分的纪录,并打破之前吉姆-伯顿保持的队内纪录。

深锐观察:美国职棒联盟的宠样本约巴-张伯伦
约巴-张伯伦已成为MLB中“熊猫”级别的宠儿

  为了保护这名球队宠儿,甚至早在他没有升入大联盟级别时,洋基队便为他专门制定了“约巴规则”,即每投一局,必须休息一天,若投两局,必须休息两天,依次类推;若他在一局中的投球数在13球之内,他可以继续投下一局;如果预计让他在某场比赛中投两局,那么他必须在这场比赛前休息两天。

  如今,随着“约巴规则”被媒体公开,各队能据此判断洋基的出场阵容,这也让队方有着诸多抱怨,但愿随着洋基进入季后赛脚步的加快,这一“保护熊猫”般的规则可能出现松动。

  (夕雯)

  相关阅读:

  ·新浪NBA深锐观察第二期:宠一代

  ·被选中的易建联&杜兰特 无处安放的青春

  ·易建联和杜兰特 MADE IN NBA的宠一代

  ·从色情杂志到商务装--NBA宠儿进化论

  ·姚明童话和布拉德利悲剧 两极分裂的宠一代

  ·宠你宠到骨头里 炒作新秀是幸福or灾难?

  ·NBA选宠 让乔丹成为输家的不靠谱赌博

  ·刘子秋&颜行书--CBA的宠先锋

  ·美国职棒联盟的宠样本约巴-张伯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