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批火箭矛头直指姚麦 一大差距是"伪强队"根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2:02  新浪体育
专家批火箭矛头直指姚麦一大差距是"伪强队"根源

姚麦组合受到专家狠批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的丰田中心刚刚见证了一场无比遗憾的失利,面对同区死敌小牛,火箭一直领先到比赛结束前1分钟,但最后时刻莫名的崩盘,留给休斯顿的是苦涩的5连败。北京时间11月23日,《休斯顿纪事报》专家乔纳森-费根发表博文对这场比赛进行了回顾分析,他把指责的矛头直指姚明和特雷西-麦格雷迪两大火箭当家——

  第三节火箭还领先17分,但现在想起来简直就是他们的折磨。球队在第四节损失掉了14分的领先优势,但这并不是他们输掉比赛的根源。

  “应该相信一句老话,”前锋肖恩-巴蒂尔看明白了,“95%的NBA比赛,都可以归结到最后的五分钟。对我们队来说这句话尤其受用,我们需要有所行动。”

  而这也是一支有

竞争力的球队同真正的强队之间的差距,当天赋相差无几,“伪强队”在这一点上的差距就会暴露无遗。因此,我们总是能够听到,输球的一方总是在强调比赛曾经多么的接近。他们或许会说,过去的12场失利中有10场是在最后三分钟输掉的,但只是他们欺骗自己的方式。其实这才是真正的NBA,当球队保持齐整的时候,
火箭
跟真正的强队相比依然存在着不足。

  火箭的5连败中,我们看到了太多的关键时刻掉链子,已经可以列出一长串来了。火箭如果想解决好最后的两分钟,他们需要先从麦蒂和姚明开始。看看昨天的比赛,最后100秒领先5分,姚明投丢了罚篮,姚明投丢了跳投,麦蒂失误,麦蒂投丢了跳投,姚明错失了上篮,麦克-詹姆斯投丢了罚球。当火箭需要哪怕一次成功的防守时,他们让杰里-斯塔克豪斯扔进三分,然后让德文-哈里斯完成2+1。当火箭4罚仅2中,小牛连续6罚全中,而且在最后6次进攻中无一失手。火箭最后时刻遭到逆转,这就是篮球。

  麦蒂和姚明打出了漂亮的数据,姚明得到30分15个篮板和6次封盖,麦蒂尽管因肘伤导致投篮感觉不好,但依然拿下了15分12次助攻和7个篮板。但他们身边的人做的就不够了,梦游中的邦奇-维尔斯命中率是33.3%,而且当“棒子”无法得分的时候他在篮板和防守上也没有表现了。詹姆斯命中率是35.8%,拉夫-阿尔斯通也是一样(35.6%)。更重要的是,他们近来的防守崩溃了。

  但是如果今天火箭赢得了最后的100秒,事情看起来就都不同了。在那种时候,球队需要他们最好的球员处于最佳状态。姚明被迫在场上拼了41分钟,刚刚复出的麦蒂打了38分钟,在比赛进入最后时刻之前二人已经承担了非常重的工作并做出了非常多的贡献。但是如果火箭的板凳席上能够提供足够的帮助,维尔斯重新回勇,每个人都能在48分钟里全力防守,他们依然能够在面对小牛这种球队时赢下那最后的两分钟。

  像昨天那样的比赛,火箭依然需要麦蒂和姚明来完成最后一投来取得胜利。球队想要成为真正的强队,要做的还有很多,但这些最终都要归结到那最后的两分钟和那最好的两个人上面。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