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运动型前锋让易建联头疼 中国菜鸟有望比肩奥多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2:08  新浪体育
运动型前锋让易建联头疼中国菜鸟有望比肩奥多姆

奥多姆全能的球风值得易建联学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密尔沃基雄鹿坐镇布拉德利中心球馆迎接湖人的挑战,双方从比赛开始就一直纠缠到最后,不过雄鹿很显然在主场的状态更加活跃,最终以110-103战胜湖人。本场比赛易建联上场22分钟,6投4中有12分、6个篮板的表现,另外还有1次失误和3次犯规在身。 >>>易建联此役拿下12分、6个篮板,您对他的表现满意吗?

  防守:尚不适应运动型前锋的冲击

  第一节比赛过了还不到1分钟,拉玛尔-奥多姆强打易建联,但阿联显然没能招架得住,被吹了犯规。而首节比赛还有8分18秒的时候,湖人的瓦拉迪米-拉德马诺维奇又在内线强打阿联,同样造成犯规,因而易建联在首节比赛仅打了4分钟便被查理-维兰纽瓦换下。就首节的两个镜头来看,阿联在对位联盟的瘦长内线时尚不很适应,或者说在对位灵活大前锋的时候还没总结出有效的遏制对手的方法。

  事实上,易建联在防守奥多姆这类运动能力好的球员时显得经验尚缺,因为他们虽然瘦长,但是已经在NBA赛场当中摸爬滚打数年,所以在早已适应NBA强度的身体对抗,与此同时又拥有着移动速度快的特点。就此而言,阿联一方面力量有所欠缺,另一方面在防守的横向移动速度还不够快,因此跟不上这类的球员的节奏。

  不过易建联同样有值得赞赏的地方,在第三节比赛还有7分,科比-布莱恩特断球直奔篮底,阿联紧随其后速度并不逊色,直奔上去犯规阻止“

小飞侠”。在这个方面来看,阿联的跑动速度还是相当出色的,甚至能够跟上联盟顶级后卫的奔跑速度,只不过他在横向移动方面还有待提高。

  进攻:需磨练强打能力牵制防守

  阿联本场比赛依然还是以中投为最主要的得分方式,首节的时候接安德鲁-博格特的传球命中,但上半场由于身陷犯规而机会无多。不过在下半场易建联再次上场的时候,就有三次精准的投篮得手,一改之前低迷的状态。就这个而言,阿联的进攻方式固然比较单一,但这一手技能却不是每个球员都具备的。不过除此之外,他的进攻手段不够丰富,这样难以在比赛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所选择的第一进攻点往往不会是他,在进攻端上缺乏统治力。

  因此,如奥多姆一开场就对阿联那样的内线强打能力是他所需要学习的,毕竟作为一名大前锋来说,他必须要掌握一定的内线得分能力,这样才有可能会在进攻的时候吸引防守的注意力,解放雄鹿众外线射手的压力,在进攻范围方面更加合理化。

  综合:天赋条件绝佳仍需打磨

  事实上本场比赛奥多姆的表现并不好,出场39分钟,有8分、7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抢断的数据。但这名以全面著称的大前锋依然是阿联学习的模版,一方面,在防守方面虽然阿联尚存缺陷,但是已经有了初步的震慑力,而在进攻方面有着一手比奥多姆还好的中远投手感。另外在速度、球风方面,这两名球员相当相似,阿联完全可以以奥多姆作为赛场的模版,在助攻、抢断和篮板上再做努力,以丰富自己在赛场上的综合素质,更好的在赛场上立足。

  就易建联目前的表现而言,他积极的防守已然成为雄鹿防线当中最重要的一环,他在协防意识上相当突出,而一手精准的中远投能力也是自己的优点所在,这表明阿联无论是身体还是技术都相当出色,有着绝佳的篮球天赋和身体素质。不过作为新人来说,易建联还需要更多的赛场经验,尤其是在防守的尺度上需要控制犯规的状态,另外,进攻过于依赖中投让他难以弥补雄鹿在内线得分方面的空缺。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