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里斯父子慧眼识六号秀 银狐称易建联必成全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8:55  新浪体育
哈里斯父子慧眼识六号秀银狐称易建联必成全明星

哈里斯认为易建联很快就会成为全明星球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克里夫兰消息,据《克里夫兰平原经销商》报道,目前雄鹿新秀易建联之所以能够在赛场之上如此活跃着,在很大程度上要感谢雄鹿的哈里斯父子。

  德尔-哈里斯曾在2004年奥运会上担任过中国国家队主教练,而当时易建联并没有被选入2004年的国家队当中,但是“银狐”则力挺阿联进入国家队,并且将他放在首发球员当中。可以毫不夸大地说,若是没有哈里斯的伯乐慧眼,易建联或许根本就没有机会站在NBA赛场上,也不可能会成为六号新秀。“如果他没有在国家队的时候担任首发的话,我想他的选秀顺位不会在乐透区内。”老哈里斯如是说。

  “在我看来,他绝对会是一名出色的明日之星,”老哈里斯说,“他在赛场上快如闪电,并且弹跳力非常初中,不仅能够在空中翱翔,还能让他在防守的过程当中盖帽时颇具心得。另外,他有着一手精准的投篮,在罚球线和17尺远的这段距离具有相当不错的火力,他的球风完全就是美国球员式的。”

  在2004年奥运会的时候,易建联才16岁,虽然长得瘦高,但是在技术和篮球领悟能力上都颇得“银狐”的赞赏,当时他就表示阿联有能力在NBA发展,大概是第二轮选秀这样的位置。不过,现在老哈里斯已然改变了当年的看法,对易建联的评价更高。在上周末的电话采访里他就说:“他(易建联)一定会成为全明星,很快就会。”

  目前易建联在雄鹿场均有9.7分、6.1篮板、1.6个盖帽的表现,在与姚明同场竞技的中国德比战当中,易建联砍下职业生涯的最高分19分,同时还抢下9个篮板,足以叫板姚明。“我在赛场上给予他足够的信任,”德尔-哈里斯的儿子,雄鹿总经理拉里-哈里斯评价阿联说,“我不知道在这个年龄阶段的时候,有多少球员能够承受住2.5亿人民的压力,然后打出这样的水平来,他球风的成熟让人感到惊讶。”

  在签下易建联之后,哈里斯特地选了苏萨-希作为雄鹿在中国的顾问,在希看来,中国和美国体育运动的差别在于哲学思维上的不同。“通常来说,美国的文化是更注重个人的发展,”她说,“但是在中国,他们则总是被灌输了要以集体为重的思维,只要去看看两个国家在打球方面的风格差异就知道了。美国更注重球星的个人表演,而在东方的这个国家,则很少看到有谁在比赛当中挺身而出的,更多的是集体篮球。”

  就两国的篮球风格对比来说,美国因为注重个人表演,所以赛场竞争更为激烈,优胜劣汰的生存准则也比中国的要残酷得多,因而推动了整体水平的提高。对于拉里-哈里斯来说,他们所幸的是现在手中所把握着的就是美国式的明日之星,在谈到篮球天赋的时候,小哈里斯对易建联赞不绝口。“他是一名完美无瑕的球员,”小哈里斯说,“毫无疑问,他正在慢慢地走向成熟。”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