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瞻:送走小皇帝迎来科比 阿联背靠背战人间凶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4:55  新浪体育
前瞻:送走小皇帝迎来科比阿联背靠背战人间凶器

送走勒布朗-詹姆斯,易建联又迎来了科比-布莱恩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密尔沃基雄鹿队(5胜4负)将回到客场迎战洛杉矶湖人队(7胜3负),两队均是背靠背作战且士气如虹--雄鹿队刚刚在客场拔得头筹,湖人则在印第安纳砍下赛季最高的134分。

  最近湖人队高歌猛进,似乎与季前风波缠身的恼人状况渐行渐远。此前整个夏天科比-布莱恩特都在挂冠求去和欲走还留之间摇摆不定,人们忽视的却是这帮紫金配角们内心作何想法。安德鲁-拜纳姆首先表态,声称对科比看轻队友的行径有所不满。但湖人中锋的应对方式却正面而直接。最近一波四连胜中,湖人队呈现出多点开花的兴盛景色--23人次得分上双,板凳平均得分高达48.8分,这恐怕是包括科比都没有想到的局面。世事往往难料,我们也可以看看这种意料之外的战绩涨停,对科比和湖人旷日持久的肥皂剧走势会产生怎样的后续影响。

  对于雄鹿队来说,如何面对这种多点开花又错落有致的攻击体系,将是一个极大的考验。以往湖人队为人诟病之处,往往在于科比之外的球员做不到花开数朵各表一枝,这是再厉害的人间凶器都难以补足的先天缺陷。眼下湖人配角群内外兼修,既在篮板保护上战功累累,又对于长程火力有着不凡的修为。以面对骑士队的比赛作为参照样本,雄鹿外线群不可能阻挡科比的攻击火力,对他们配角的压制便成了划分胜负界限的分水岭。

  值得一提的是,湖人队日前完成一笔小交易,将布莱恩-库克和莫里斯-埃文斯打包送出,延揽来魔术队小前锋特沃尔-阿里扎。此举的用意有二:一是瓦拉迪米-拉德马诺维奇近日手感颇佳,湖人队不需要功能相近的高炮台库克跟塞尔维亚人抢球投;二是湖人队素来缺少一位先发级别的小前锋,卢克-沃顿体能平平,主帅菲尔-

杰克逊不得已拉来拉玛尔-奥多姆奥援小前锋位置,阿里扎的到来既解决了三号位的空缺问题,又为湖人缺乏身体素质的外线群注入了难得的新鲜血液。

  最后看看易建联本场可能对位的一些对手。前文提到的奥多姆和拉德马诺维奇均是在三四号位自由切换的双能锋,前者技巧全面,后者则在长射方面有不俗造诣,可怕的是两人身高均在2.08米左右,意味着戴斯蒙德-梅森要分心照顾科比的同时,里德必须对位一名比自己高上10公分的对手,这对阿联的协防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外,本场比赛为了作贺雄鹿队建队40周年,他们将在主场重新退役卡里姆-阿布杜尔-贾巴尔的33号

球衣。将表彰时间定在对湖人比赛的半场时分,对于这位前后效力过两队的天王
中锋
应是再合适不过的选择。

  双方预计首发:

  雄鹿队:安德鲁-博格特,易建联,梅森,里德,莫里斯-威廉姆斯

  湖人队:拜纳姆,拉德马诺维奇,奥多姆,科比,德里克-费舍尔

  以往交锋纪录:

  2006年11月28日:客场109-105胜湖人

  2007年3月7日:主场110-90胜湖人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