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名宿:梦一08奥运能夺冠 姚明低迷因麦蒂缺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2:52  新浪体育
火箭名宿:梦一08奥运能夺冠姚明低迷因麦蒂缺阵

没有麦蒂,姚明很烦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休斯顿消息,火箭队名宿同时也是火箭比赛现场评论员的德雷克斯勒今天在接受休斯顿当地电台采访时,点评了火箭队近期的状况,以及对姚明的一些看法。德雷克斯勒认为姚明和火箭的低迷与麦蒂的缺阵有着直接的关系。

  在采访的开始,主持人和德雷克斯勒谈起了他过去的辉煌,这就不能不提起参加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那支梦之队。德雷克斯勒也开玩笑92年那支梦之队依然强悍。德雷克斯勒说:“梦之一队显然是历史上最好的球队,而且也是我们那届梦之队才让篮球走向世界,也得以让NBA向全球扩张,那是一支真正的梦幻球队。”

  电台主持人打趣问道如果把当年那支球队的15个人再次聚集在一起,是否还能打出成绩。“如果给我们6到7个月的训练时间,我们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还能拿下冠军!”德雷克斯勒雄心不减,“我们虽然年纪都不小了,但是都还算是一顶一的好手。马龙、乔丹、大卫-罗宾逊包括斯托克顿,但是我知道他们都知道这些家伙平时都还会打球,而且状态也都不错,如果把这些人再聚在一起,我有信心我们可以再次天下无敌。”

  在老夫聊发少年狂后,话题被拉回现实当中。

火箭是现在所有休斯顿人和火箭球迷关心的话题,主帅阿德尔曼现在的排兵布阵已经引起了一些质疑的声音,阿德尔曼在赛季前是经过德雷克斯勒的大力推荐才来到
火箭队
,可以说德雷克斯勒是阿德尔曼的引路人,也很了解阿德尔曼。主持人提到了上一场火箭队被太阳蹂躏的情况,并问德雷克斯勒如果是主帅,会做出一些怎么样的变化?

  德雷克斯勒说:“火箭一向不擅长对付太阳这种速度极快的球队,输球甚至是大比分输球都是之前能够预料到的。如果我来布置,我会要求队员去把太阳的节奏和速度压下来。什么叫把节奏和速度压下来?你不可能把太阳队的绝对速度降下来,那是不可能的。我们所说的是把太阳队的攻防转换的速度和传球的速度给压下来,这样才能去控制太阳队比赛的节奏。”

  主持人又提到姚明最近情况不佳,德雷克斯勒给出的答案是:麦蒂。德雷克斯勒说:“现在很多球队都找到了对付姚明的办法,就是绕前防守和双人夹击。姚明一旦被绕前防守,就很难接到队友的传球,这对火箭和姚明来说都是一个难题。我认为现在这个情况是因为麦蒂的缺阵。麦蒂是一名非常全面的队员,他并不只是一个得分手,他还是一个非常锐利的渗透者,他能让身边的队友变得更好,他在很多情况下都能给姚明传出一些好球,这点我看其他火箭队员很难做到。”

  德雷克斯勒最后说道:“现在火箭队的四连败主要因为是麦蒂的受伤,这是火箭队最大的问题。我觉得这个赛季火箭队和阿德尔曼最重要的课题就是:不能让姚明和麦蒂受伤,这两名核心球员一定要保持健康。这样火箭队才能保持自己的

竞争力。”

  (齐小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