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受伤姚明建议别用海爷 阿帅未听劝火箭吞苦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0:30  体坛周报
麦蒂受伤姚明建议别用海爷阿帅未听劝火箭吞苦果

没有麦蒂的火箭应该如何运转?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18日,火箭主场105比115败在太阳手下,这是他们5天内的4连败,战绩从此前的6胜1负瞬间跌到6胜5负。在麦迪因伤缺阵后,姚明为自己的低迷和球队的连败备感无奈,他正在与主帅阿德尔曼探讨自己的打法与球队战术。

  没有麦迪,姚明当然得挺身而出。但没有了麦迪的帮衬与组织,姚明也跟着失去了威力。在麦迪受伤、输给湖人一役中,姚明18投只有6中;接着对马刺16投7中,全场没有1次罚球;18日输给太阳,姚明17投只有4中。三场没有麦迪的比赛,姚明总共51投17中,命中率只有33%,和此前超过50%的命中率大相径庭。

  姚明说:“如果我能够更多地接到球,能更多地在内线杀伤对手,我们球队的日子就会好过很多。但是说实话,这是两方面的问题,

麦迪之所以能比我更好的率领球队前进,就是因为他手里有球,他可以从后场就运球推进,然后决定球队的进攻。可是我不能,如果球不能顺利的打到我手里,我的作用至少减半。但对我来说,还是要先从自己身上找问题。我得首先弄清楚,有哪些是我能做好的,面对不同防守的时候,我应该做哪种变化,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打

马刺前,姚明曾主动向阿德尔曼提出,由自己来防守邓肯。“虽然邓肯比我敏捷,但毕竟是篮下低位,”姚明说,“以我的身高体重和力量,可以很大程度限制他。我已有足够的经验,不会因为犯规而导致减少出场时间。”

  但那场比赛,阿德尔曼开场并没听从姚明的建议,仍然坚持用1.98米的海耶斯和2.05米的斯科拉防守邓肯。结果邓肯如入无人之境,像砍瓜切菜般在海耶斯和斯科拉头上拿分,第一节拿下12分,上半场13投9中拿下马刺49分里的20分。下半时,姚明终于得到防守邓肯的机会,他让邓肯在后24分钟里9投2中只得了5分,这也是

火箭能把比赛打到最后一分钟的原因之一,但最后仍然落败。

  在进攻当中,姚明也尝试对阿德尔曼提出更多建议。姚明说:“麦迪不在场上,其实海耶斯也很难发挥作用,他没有中距离投篮,而除了麦迪之外,我们没有任何人能传出那种穿透力极强的、让他直接上篮的球。一旦海耶斯和我一起上场,对方的防守就完全把他放弃了,所有的注意力都在我身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