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成全队失误王令人忧 火箭避免出局得改进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1:01  新浪体育
姚明成全队失误王令人忧火箭避免出局得改进一点

姚明急需控制失误次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主场战胜雄鹿后,火箭今日做客夏洛特迎战山猫,尽管比赛过程比较难看,但火箭还是顽强的翻盘,以85-82战胜对手,取得三连胜。纵观整场比赛,尽管火箭最后时刻发力,凭借姚明的两罚全中以及麦蒂的关键防守取得胜利,但全场高达19次的失误,以及姚明全队最高的6次失误,不得不让人为未来的火箭担忧。毕竟,上赛季小牛也是常规赛红的发紫,但进入季后赛,首轮就被勇士淘汰,火箭必须吸取这样的教训,才能避免今年季后赛继续上演首轮出局的尴尬。

  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

火箭全队总共出现12次失误,姚明和外线的传球路线基本被对手切断,麦蒂在场上也是不在状态,几次突破都被对手顺利断下。反观对手,山猫全队在上半场仅仅出现3次失误,所以尽管他们的投篮命中率不高,但抓住火箭失误高的弱点,投篮次数明显比火箭多很多,这也是上半场结束时,山猫能够以40-35领先火箭的原因。

  好在半场休息时,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认识到球队的不足,减少了全队的失误次数。在下半场,火箭队员失误次数明显减少,全队只有7次,不仅如此,在减少自身失误的同时,火箭还拿出防守的看家本领,成功封杀了对方的得分箭头人物华莱士,让后者上场36分钟的情况下,13投只命中4球,罚球也只获得两次机会。

  由于火箭的临时变阵,年轻的山猫队员应变不足,下半场失误次数猛然增加到9次,极大的削弱了球队的战斗力。而火箭也看准这一点,坚持防守至上的同时,依靠姚明在内线的绝对优势,稳扎稳打的一步步将比分差距缩小,最终一鼓作气在最后时刻完成逆转。

  比赛是取得了胜利,但期间的过程,让人看了不由担心火箭的未来。此前六场比赛中,姚明场均失误次数达到3.7次,名列全队榜首,麦蒂也是高达2.5次紧随其后,而今天的对手山猫,先发五虎是季后赛经验非常缺乏的年轻悍将,但就是这些刚进入联盟不久的球员,在贴身防守的情况下,依旧让火箭打的非常难受,全场失误频频,姚明更是一人独享6次失误,这点不得不让主教练阿德尔曼深思。

  火箭本赛季的人员齐整,板凳实力雄厚,所以今年的目标不说也很清楚,打破季后赛首轮不过的尴尬记录,并且向总冠军发起冲刺。但上赛季的冠军球队

马刺以及东部新贵凯尔特人,以及像太阳和小牛这样的强队,他们之所以强大,除了球队核心表现稳定外,球队的整体表现也是非常稳定。而如今的火箭,尽管战绩喜人,但场面上总给人不稳的印象,时而集体爆发,时而集体萎靡,这点不是一支强队所表现出来的风貌。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